分论坛 > 无锡 > 新闻动态
物联网时代来袭:如何掌控物联网安全线 业内领军人才无锡论剑
2016-12-31 阅读量:613 小字

——2016中国物联网安全大会在无锡召开

当前,物联网技术及产品正快速渗透到社会生产和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据预测,到2020年将有500亿个设备会互联。相比互联网时代,我们面临的安全问题将更为严峻和复杂。在此大背景下,如何才能更好地应对物联网时代的安全挑战,首先需要政府、企业、各行各业都更关注和了解物联网安全问题。为此,无锡作为中国物联网产业高地责无旁贷率先发声。

2016年5月11日,由无锡市经信委、无锡市信电局指导,无锡市科协主办,江南大学、CCF YOCSEF无锡、无锡市信息化协会、3W创客无锡等单位承办的2016中国物联网安全大会在无锡君来洲际酒店成功召开。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王友根和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无锡市经信委电子信息产业处处长左保春、无锡市信电局信息化推进处处长倪民和软件处处长肖彬、无锡市科协会员部部长刘邦盛、江南大学科研院院长吴小俊、CCF无锡分部主席朱平和秘书长卢惠林、CCF YOCSEF无锡主席柴志雷、3W咖啡创客无锡创始人顾建伟等与全国物联网及安全相关领域的企业代表及业内专家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邀请了物联网安全领域的领军企业负责人及领军人才为参会人员做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来自北京华永兴安科学技术有限公司的CEO、“神话-信息安全人才颠覆行动”创始人王英键 (呆神),北京匡恩网络科技总监井柯,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资深安全专家申子熹,安天实验室微电子与嵌入式研发中心赵世平,阿里巴巴安全专家程利军,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安全官(CSO)、高级副总裁刘志乐,启明星辰公司首席战略官潘柱廷等物联网精英人才从各自精通的角度先后不同的切入点就物联网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演。为了说明物联网安全的重要性,呆神王英键以汽车后门种植为例给大家进行了现场演示。在PANEL环节,各位演讲嘉宾和参会人员进行了活跃热烈的互动,将会议的氛围推向高潮。

聚集业内众精英切磋探讨, 本次大会为物联网安全领域思想碰撞搭建了平台,将引发业界更加重视物联网安全问题,对物联网产业的健康安全发展具有不容忽视的促进作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