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武汉 > 新闻动态
“辉煌20年,探访老主席之旅”系列活动之九——拜访黄本雄教授与吴余龙先生
2023-06-20 阅读量:93 小字

为庆祝CCF YOCSEF武汉分论坛成立二十周年,2023年6月15日上午武汉分论坛组织了“辉煌20年,探访老主席之旅”系列第九场活动。在主席肖奎的组织下,CCF YOCSEF武汉分论坛的七位委员一起在华中科技大学拜访了两位YOCSEF武汉老主席:吴余龙先生(第2任)、黄本雄教授(第3任)。

黄本雄主席提出了“三走进”的建议,即走进企业、走进学校、走进机关。走进企业意味着把论文导向的思维转变为问题导向和项目导向的思维,让科研工作服务企业和社会;走访学校意味着与高校及top中学开展科研和科普交流,扩大YOCSEF的影响力;走进机关意味着与政府部门产生联系,发挥YOCSEF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吴余龙主席则提出了“三走出”的建议,作为YOCSEF的成员要走出去加强与兄弟分论坛的交流,要走出自己的科研舒适区,还要走出自己的小圈子扩大交流范围,例如与省外各YOCSEF论坛交流,思想碰撞,学习相关先进经验等。

老主席们传经送宝让大家受益匪浅,也促进了委员与老主席之间、委员与委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各位委员都一致认为探访老主席的系列活动非常有意义,老主席们提出的这些宝贵的经验,让YOCSEF武汉分论坛的发展之路越来越清晰,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之下,YOCSEF武汉分论坛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热门动态
2019-05-29
2019年5月28日星期二晚7点,在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401...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