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武汉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武汉2022-2023年换届选举活动圆满成功
2022-01-06 阅读量:1471 小字

   2022年1月3日(星期一)9:00-14:00,CCF YOCSEF武汉分论坛2022-2023 年换届选举活动在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113号科园宾馆508会议室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YOCSEF武汉主办,杭州网易智企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格凡职业培训学校、中国高科集团北京高科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星环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联合伟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友情赞助。16位(16/20)现任AC委员、优秀AC何鹏以及部分通讯AC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现任主席胡威的主持下,本次换届选举活动拉开序幕。首先,总部联系AC包云岗给大家做了YOCSEF文化培训。他对各位新老AC特别强调:“YOCSEF不是一个顶级的圈子,但应该成为青年能力训练的顶级平台,YOCSEF的成员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通过云岗的分享,参加活动的各位再一次加深了对YOCSEF的认识,坚定了加入YOCSEF的信念。


YOCSEF文化培训环

文化培训后,现任主席会议成员胡威、章文、安波、胡书山、田甜、顾巍分别做了2021-2022年工作中期总结汇报。他们对武汉分论坛近半年来的20多场活动做了整体、细致的回顾,也对未来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要点给予了展望。

主席会议成员中期述职之后,便进入了AC委员中期工作互评环节。每位AC首先简单介绍了各自在2021-2022年度的中期工作总结,然后所有AC参考大家的活动统计情况进行打分互评。值得一提的是,CCF YOCSEF武汉今年首次采用了试行量化评分的方式统计和可视化各位AC对历次活动的贡献情况。这一措施也使得各位AC对自己和其他人的工作有更直观的认识,使得AC互评环节更加高效、客观。在互评结果统计得出后,共有7名现任AC委员退役。在优秀AC委员评选环节,上任主席李琳和现任主席胡威参与竞选,两人在投票中均以14票当选优秀AC委员。

反电诈倡议是本次活动的特色之一。本次活动利用中间的休息时间,开展了“‘百名教授千名学生’助力反电诈行动”启动仪式,发出反电诈倡议,“坚决不做技术‘制刀者’”,充分体现了YOCSEF承担社会责任的文化特色。

经过AC互评,CCF YOCSEF武汉共结余7个名额可进行AC委员的增选。在学术AC竞选中,竞争非常激烈,最终从7位学术AC竞选人中增选了4位学术AC委员,分别是肖晶(武汉大学),叶正(中南民族大学),钟忺(武汉理工大学)和朱子奇(武汉科技大学)。非学术AC的竞争也同样白热化,各位候选人纷纷积极阐述加入的意愿并承诺愿意做出贡献。最终,从4位竞选人中产生了3位非学术AC,分别是吴佳(北京联合伟世股份有限公司)、李考(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和王耀华(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AC委员增选环节

紧接着是主席与副主席的竞选。章文和安波首先角逐了2022-2023年度CCF YOCSEF武汉主席一职,最终章文(华中农业大学)成功当选候任主席。安波(中国高科集团)、唐厂(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胡书山(湖北大学)和郑渤龙(华中科技大学)4人参加了副主席竞选,最终前3人当选候任副主席。通过候任主席章文的提名,学术秘书刘世超(华中农业大学)和肖晶(武汉大学),与主席与副主席共同组成了新一届候任主席会议成员。随后,6位一致表示,将充分利用一年的任期,进一步巩固执行力、加强协同力、提高创新力,高质量地完成各项论坛活动。


主席竞选环节


候选主席会议成员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太原、长沙、青岛、成都、昆明、广州、上海、福州等兄弟分论坛多种形式的支持:太原分论坛现任主席董媛香祝“‘热干面’和‘刀削面’友谊长存”;长沙分论坛现任主席杨超寄语“同饮长江水,新年更辉煌”;青岛分论坛优秀AC赵中英祝“YOCSEF武汉的全体兄弟姐妹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不断取得新突破”;成都分论坛老主席王杨祝“武汉这一‘可豢鸟亦可搏鹰的侠义之城’与成都分论坛友谊长存”;昆明分论坛现任主席强振平祝“勇往直前,同心同德,继续创造新的华丽篇章”;广州分论坛现任主席吴一冰预祝“武汉分论坛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上海分论坛现任主席寄予了美好的希望,“让激情重新燃烧起来”,同时上海分论坛AC熊启莉亲赴现场参加本次活动。多个兄弟分论坛都纷纷寄语武汉分论坛,祝福武汉分论坛明天更美好。

在换届选举活动结束后,开展了喜闻乐见的特色Club活动“走在发展的大道上”。现任主席胡威提出了四个议题:科普视频工作组、高校反诈工作组、青少年编程工作组、咨询AC工作组。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对上述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CCF YOCSEF武汉后续的发展进行了规划。

   从2004年CCF YOCSEF 武汉成立以来,已经度过了将近十八个春秋。CCF YOCSEF武汉这一路走来,培养人才、积极思辨,向社会发出了洪亮的武汉声音。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CCF YOCSEF 武汉也将以更具活力的思想、更加成熟的姿态,迎接未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热门动态
2019-05-29
2019年5月28日星期二晚7点,在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401...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