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武汉 > 新闻动态
走进鄂豫边——学习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2021-07-22 阅读量:491 小字

2021年7月17日,CCF YOCSEF武汉赴宜城开展“乡村振兴–起而行之”系列活动。在公益助农直播、走进田间地头活动结束后,CCF YOCSEF武汉一行在宜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耀华、板桥店镇王台村党支部书记刘波、宜城市农业农村局农艺师吴运明的带领下,走进鄂豫边区,开展党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首先,一行人参观了坐落于宜城板桥店镇的鄂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土地革命时期,我党曾在鄂北创建鄂豫边革命根据地,与鄂豫皖、湘鄂西同属湖北三大重点苏区。当时,鄂豫边临时省委、省苏维埃政府就位于宜城市板桥店镇新街村。当我们一踏入纪念馆,古朴院落宁静肃穆,庭院正中党旗飘扬,让大家瞬间置身于红色年代。所有YOCSEFer党员面向党旗,在CCF YOCSEF武汉主席胡威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鄂豫边区革命纪念馆以“红星照耀鄂豫边”为主题,以革命时期珍贵的文物、形象逼真的铜塑雕像、气势磅礴的半景画,讲述着鄂豫边革命根据地的历史,让大家领略到根据地英雄的人民、英雄的业绩、英雄的精神。


   本次党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中,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争取胜利的故事和精神,让所有参观者心灵受到震撼、党性再次得到洗礼。正是先烈们的付出和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中,我们立志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勠力同心,砥砺前行。


热门动态
2019-05-29
2019年5月28日星期二晚7点,在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401...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