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武汉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武汉:“软件自由日社区融合, 有爱武汉站”完美收官
2017-11-02 阅读量:878 小字

10月28日,由CCF YOCSEF武汉分论坛与深度科技共同承办的 “软件自由日社区融合, 有爱武汉站”特别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国家实验室成功举行。此次论坛与第七届深度开发者与用户大会同步,涉及的开源社区有广州GNU/Linux用户组、HardenedLinux社区、Google Developer Group、北京GNU/Linux 用户组等。现场参与的人数达340余人,通过直播平台参与活动的人数为750余人,参与的社区及企业多达14家。

论坛首先由武汉·中国光谷信息与网络空间安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秘书长张云鹤老师做了精彩开场,张老师简单介绍了联盟,联盟致力于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机制,实现加强人才培养、增强技术创新、助力成果转化、促进政策落地、推动产业升级、规范行业自律的宗旨,号召在校学生和现场参与活动的用户与开发者关注开源。

接下来来自深度科技的项目组组长做了《深度操作系统15.5 新功能之高分屏》的精彩演讲,深度操作系统15.5是目前很多Linux用户非常关注的版本,而针对深度操作系统首次支持高分屏,深度科技项目组组长向大家介绍了高分屏相关的基础知识以及deepin15.5在适配高分屏的过程中遇到的坑、解决办法和主要工作。

接着,来自彩程设计的古灵向大家做了《一个创业者关于开源的思考》的精彩演讲,古灵和他的彩程设计的广为人知的产品是tower和知人,其中tower是中国市场排名第一的协作软件,有超过 50 万的注册团队和 700 万的注册用户。古灵和他的团队从十几人的团队发展成为一百多人的公司,有他们自己对于大教堂与集市的独特见解,虽然身在集市,但每一个奋斗在这其中的人,都要有建设大教堂的梦想。

来自武汉lug的乔兴江老师做了题为《折腾星人的OpenWrt/LEDE》的精彩演讲,向大家介绍了开源的嵌入式Linux开发环境——OpenWrt/LEDE,并分享了自己折腾OpenWrt/LEDE的一些经验。简单说明了如何选购合适的设备,从源码编译固件及基于OpenWrt/LEDE做简单的开发,同时在现场进行了简易演示,现场互动十分有乐趣。

最后深度科技副总经理、CCF YOCSEF 武汉副主席王勇作了《老王的十三年linux学习经验分享》主题报告,向大家介绍了他是怎样入门Linux的,以及工作的变迁,人生的转型。王勇作为深度科技的联合创始人,为梦想而执着,深度操作系统发展至今,他和他身后团队都付出着自己的青春与智慧,如今,深度操作系统享誉世界,在国际相关排名已跃居前十名,受到越来越多国内外用户的喜爱。


最后,主持人向专程前往参与本次论坛的全国各地分论坛人员表示感谢,也感谢那些因为时间和距离原因未能到达现场的朋友。同时也感谢直播平台IT大咖说对活动提供全程视频直播。


热门动态
2017-10-20
2017年10月17日下2点至4点半,由CCF YOCSEF武汉分论坛与哈...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