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武汉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 武汉“车联网与人工智能”论坛圆满结束
2017-01-20 阅读量:946 小字

2017年1月7日上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武汉分论坛(CCF YOCSEF武汉)主办、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CCF 武汉协办的“车联网与人工智能”论坛在武汉大学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E202会议室顺利举行。

论坛开幕式上,现任CCF武汉主席彭智勇教授、CCF YOCSEF武汉主席曾德泽先后致辞,欢迎参会成员的到来。

本次论坛,由CCF YOCSEF武汉、广州、郑州、长沙、苏州联合主办,汇聚产业界、学术界的各路精英骨干,共同对车联网与人工智能的发展与融合进行探讨,就智能交通、动力产业、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方面展开分析思考,为车联网与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积极的探索。

CCF YOCSEF武汉主席曾德泽致辞

CCF 武汉主席彭智勇致辞

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吴维刚教授给大家带来的报告主题为《基于分布式协同的车联网信息分发及智能交通》。吴教授介绍基于分布式协同的车联网信息分发和智能交通管理技术。将车联网节点看作一种网络分布式系统,采用分布式基础算法,如互斥、支配集等,对车辆节点进行同步和协同,实现有效的信息分发和交通控制。

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吴维刚教授

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满君丰教授在智能感知及处理技术方面,给大家做了一场关于《智能感知及处理技术如何助力株洲三大动力产业?》的报告。报告中满教授以其参与株洲三大动力产业相关企业部分关键技术研发为背景,阐述智能感知及处理技术如何助力智能制造产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满君丰教授

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陈震中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视觉感知的机理及其感知模型的建立,以及基于视觉信息感知编码的沉浸式多媒体用户体验优化。

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陈震中教授

河南信息安全研究院院长戴青教授从公众视野中的物联网安全事件出发,纵观物联网与车联网发展的历史,分析了物联网与车联网的安全现状,指出自主可控对物联网安全的关键作用。


河南信息安全研究院院长戴青教授

作为本次论坛的最后一个报告,中科院计算所山世光研究员做了《从计算机视觉近期进展看AI的进步与未来》报告,报告首先简介图像分类、目标检测、人脸识别、图像识别与理解等计算机视觉关键问题的近期进展,并讨论这些进展背后的几大驱动力:深度学习、大数据、并行计算、智力众包、工业界投入等。最后探讨AI继续发展之驱动力可能的不足,以及急需解决的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

中科院计算所山世光研究员

论坛在报告人精彩的讲解与参会成员积极的提问交流后,圆满结束。最后,感谢大家对本次论坛给予的支持。

 

热门动态
2017-10-20
2017年10月17日下2点至4点半,由CCF YOCSEF武汉分论坛与哈...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