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武汉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武汉成功举办换届仪式暨“武汉IT人才的春天到了吗?”特别论坛
2016-07-17 阅读量:784 小字

2016年7月2日下午,CCF YOCSEF(2016-2017)武汉换届仪式暨“武汉IT人才的春天到了吗?”论坛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成功举行。CCF YOCSEF总部主席韩银和、总部AC唐金辉、CCF YOCESEF 青岛分论坛主席赵建立、郑州分论坛主席贾俊豪、广州分论坛主席杨育斌、太原分论坛 副主席郭威、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CCF武汉分部主席彭智勇,论坛嘉宾论坛东湖开发区人才办副主任 嘉宾李新亮、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智勇、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傅书勇以及来自企业、高校等人士等出席换届仪式并参加论坛讨论。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每个到会人员首先进行自我介绍,接着CCF YOCSEF总部主席韩银和代表总部进行了CCF YOCSEF文化培训,包括YOCSEF宗旨与定位、活动形式和AC委员职责等,强调并推广了YOCSEF的平等、社会责任感等文化内涵 。接着现任主席顾进广对2015- 2016年度的分论坛工作做了简短总结汇报,在韩银和主持下,与会人员见证下,与新任主席进行了交接。随后,总部主席韩银和为新任主席和副主席颁发证书,新任主席成员共同宣誓。交接仪式后,新任主席曾德泽汇报了2016-2017的工作计划。

  

 

接着,在第二个环节中,以走进CCF武汉分部咖啡屋的形式,与会人员进行了自由交流。武汉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和位居全国第二的高校数量,使其具有独特的人才培育优势。长期以来,武汉IT人才流失严重,近年来开始出现IT人才回流。流失与回流,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武汉IT人才的春天是否已经来到?

 

第三个环节中,来自高校、行业、协会与政府方面的与会嘉宾围绕“武汉IT人才的春天到了吗”,展开了激烈讨论。对武汉的IT人才培养和工作、IT企业在武汉的现状和发展、政府的角色和责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东湖高新开发区人才办副主任李新亮介绍了光谷的各项人才计划等。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志勇则详细勾画了武汉IT类企业的人员组成、薪资和发展趋势等。华中科技大学的蒋洪波教授指出,武汉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总数已位居全球大城市中第一名,但数量第一并不代表质量第一,无论是高等教育的培养内容、企业对人才的认定还是政府对人才的政策都有很多值得探讨的地方。企业应不拘一格留住人才,力争实现人才多元化。湖北盛大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傅书勇也指出,湖北虽然是IT人才制造大省,但不是IT人才消费大省。讨论中既有激烈的观念交锋也有轻松幽默的表达。比如,对于什么是人才和楚才,参会嘉宾也各有看法。有企业嘉宾觉得在武汉高薪聘请的人才必须是不用培训直接可以上手工作的,有高校教授则认为人才也有成长的过程,良好的个人素质与专业积累提供了发展的基础。有嘉宾指出楚才的范围不应当仅仅局限于湖北籍的人才,能来楚工作的人才都欢迎。比如,对于高校和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问题,有嘉宾希望在武汉的IT企业多多参与,但有嘉宾认为武汉IT企业的量级和在汉优秀高校的需求可能不匹配,导致实施时面临现实困难。也有嘉宾提出IT企业的类型很多,武汉可能发展出不同于北上深的IT细分领域内的优势。会议在热烈坦诚的讨论中落下了帷幕,但对武汉IT人才的思考仍在继续。

 

热门动态
2017-10-20
2017年10月17日下2点至4点半,由CCF YOCSEF武汉分论坛与哈...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