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天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 天津成功举办2020-2021换届大会
2020-01-19 阅读量:3017 小字

CCF YOCSEF 天津成功举办2020-2021换届大会

20191228日,CCF YOCSEF天津和保定分论坛2020-2021届联合换届大会,成功在保定市竞秀区九亩竹院举办。

出席会议的人员有YOCSEF天津AC委员(王鑫、冯景华、王林、李海丰、张光辉、郝小可、郝琨、金日泽、王军、刘杰、王新强、黄玮、张路),CCF YOCSEF总部AC崔鹏、陶耀东、罗训,总部候任AC贺瑞君,CCF YOCSEF长春分论坛主席底晓强、长沙分论坛主席赵宝康、深圳分论坛副主席陈小军、天津分论坛2018-2019届主席董永峰,CCF YOCSEF保定分论坛的AC委员,以及参加学术界和非学术界AC竞选的YOCSEF委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换届选举会议。

Picture1


换届会议集体合影

【大会议程简述】

本次会议为CCF YOCSEF天津、保定的联合换届选举会议,主要把包括上午的AC秀,下午的培训和换届选举,会议日程如下

09:00-11:30 参与AC委员竞选的CCF会员进行AC秀。

13:00-13:10 换届大会开幕(何志强、王鑫致欢迎词)10

13:10-13:40 YOCSEF文化培训(陶耀东)30

13:40-14:00 《关于观点论坛的一点经验和学术论坛的一点思考》分享(崔鹏)20

14:00-16:00 保定分论坛换届大会

16:00-16:10 天津分论坛中期工作总结(王鑫)10

16:10-16:20 天津分论坛AC委员互评,10

16:20-17:00 天津分论坛AC委员选举(学术界六选三,非学术界二选一)40,每人3分钟演讲。

17:00-18:10 天津分论坛主席会议换届选举(主席三选一,副主席六选三,学术秘书四选二)70,演讲时间主席候选人4分钟,副主席候选人3分钟,学术秘书候选人2分钟。

18:10-18:30 保定、天津分论坛新任委员、主席会议成员发表感言,20

18:30-18:50 自由交流&换届总结,20

大会精彩记录

竞选AC

本次换届选举,AC增选竞争激烈,提前有七名候选者报名,且五名参加了竞选AC秀,分别展示了自己在学术研究、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从中可以看到候选人的个人实力强劲。参加竞选AC秀的人员有来自天津大学的薛霄,来自南开大学的卢冶、宋春瑶,来自天津财经大学的王朕,以及来自中国汽车研究中心的赵帅。

南开大学卢冶竞选AC

中汽研赵帅竞选AC

总部AC培训:

会议由CCF YOCSEF总部AC陶耀东作了YOCSEF的文化培训。陶耀东从YOCSEF的发展历史、文化传承、组织结构、活动方式、选举规则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分享,传递了YOCSEF的价值观。

YOCSEF 总部AC崔鹏进行了《关于观点论坛的一点经验和学术论坛的一点思考》的分享,从定主题、方观点、收主线、控全局四个维度分享了如何做好观点论坛的一些经验。

总部AC委员陶耀东做CCF YOCSEF文化培训

总部AC委员、候任主席崔鹏做观点论坛经验分享

中期工作总结:

CCF YOCSEF天津分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王鑫对天津分论坛工作进行中期汇报,本届天津分论坛 AC 已经完成 3 个观点论坛(其中与保定分论坛合办1个)、 1 个技术论坛、1 AC 会议,8CLUB 活动,活动形式包括研讨会、论坛策划等等,活动质量有明显提升,部分活动受到了多家媒体的报道。

AC委员增选:

AC增选竞争激烈,学术界竞选有薛霄(天津大学),卢冶(南开大学)、金骁(南开大学)、宋春瑶(南开大学)、王朕(天津财经大学)、王聪(天津科技大学)参加,六选三;非学术界有赵帅(中国汽车研究中心)和王照华(宝德公司)参加,二选一。AC竞选者经过演讲和回答问题等环节的角逐,经过天津分论坛现任到场AC的无记名投票,来自学术界的薛霄(天津大学)、卢冶(南开大学)、王朕(天津财经大学)增选为学术界AC委员,赵帅(中国汽车研究中心)增选为非学术界AC委员。

学术界AC增选(五选三)

非学术界AC竞选(二选一)

主席会议成员选举:

在最受关注的主席换届选举中,冯景华(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张光辉(津云首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郝小可(河北工业大学)三人参加了主席竞选。各位主席竞选者分别讲述了各自对如何发展好YOCSEF天津的理念和未来的工作计划。三位参选者接受了现场委员的一系列提问。最后经在场全体AC投票,冯景华当选为下一届YOCSEF天津的主席。

在副主席的换届选举环节,刘杰(南开大学)、黄玮(天津理工大学)、郝琨(天津城建大学)、王林(泰凡科技)、张光辉(津云首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郝小可(河北工业大学)六人参加了副主席竞选。选举竞争激烈,最后通过两轮投票,张光辉、郝小可、郝琨三位当选新一届副主席。

                   副主席竞选(六选三)

最后,经过个人主动报名和候任主席现场提名,李海丰(中国民航大学)、卢冶(南开大学)、王林(泰凡科技)、刘杰(南开大学)四人参加学术秘书竞选,竞争激烈,经历了两轮投票,李海丰、王林当选新一届学术秘书。

学术秘书竞选(四选二)

在整个换届选举过程中,来自CCF YOCSEF总部以及全国兄弟分论坛的代表们纷纷进行了发言和提问。会后,CCF YOCSEF总部副主席罗训和 YOCSEF总部AC陶耀东进行了感想发言,认为天津分论坛的这次选举充分体现了YOCSEF的文化和精神。最后由现任主席王鑫对本次换届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候任主席提出了期望。本次天津分论坛换届选举,包括AC委员和主席会议成员均符合差额选举要求,且竞争均十分激烈,学术界AC委员六选三,主席三选一,副主席六选三,学术秘书四选二,其中副主席、学术秘书均经过了两轮选举,从中可见天津分论坛的活跃程度。同时,在本次换届大会选举过程中,竞选人员针对如何提升天津分论坛凝聚力和吸引力,冲击优秀分论坛等进行了思辨和讨论。相信通过天津分论坛现任和候任AC委员共同的努力,天津分论坛活动质量将进一步提升。

CCF YOCSEF总部和全国各分论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本次换届选举取得了圆满成功。

CCF YOCSEF 天津(2020-2021)换届人员合影

CCF YOCSEF 天津分论坛2020-2021换届选举结果(已经总部批准):

1)候任主席:冯景华(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

2)候任副主席:张光辉(津云首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郝小可(河北工业大学)、郝琨(天津城建大学)

3)候任学术秘书:李海丰(中国民航大学)、 王林(天津泰凡科技有限公司)

4)候任学术界AC:薛霄(天津大学) 、卢冶(南开大学) 、王朕 (天津财经大学)

5)候任非学术界AC(企业、政府、媒体界):赵帅(中国汽车研究院)

2020-2021候任主席会议成员

(左起:李海丰、张光辉、冯景华、郝小可、郝琨、王林)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