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天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天津2019-2020年度第一次AC会议顺利召开
2019-07-29 阅读量:1514 小字

WechatIMG1


    7月27日上午,CCF YOCSEF天津在天津大学北洋校区成功举办了2019-2020年度第一次AC会议,CCF YOCSEF 秘书长唐卫清CCF YOCSEF总部AC陶耀东CCF YOCSEF天津2018-2019主席董永峰CCF YOCSEF天津AC委员、新委员们参加了本次会议。

7


     会议由YOCSEF天津2019-2020主席王鑫主持,本次活动分为五个阶段。

2


    第一阶段,CCF YOCSEF总部AC陶耀东首先对在场的AC委员们进行了YOCSEF的文化培训。从YOCSEF的定义开始到YOCSEF的发展历程,让在场的AC委员们更加明确了YOCSEF的文化传承和定位。之后耀东又着重介绍了YOCSEF今年改革的背景,并对规则和定位的变化作了详细的介绍。另外,耀东还为AC委员们介绍了总部对分论坛进行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的期望与要求。对于YOCSEF未来该怎么走,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希望我们能够探索更多的方式,要有责任,激情,制度,精力,投入和担当。

3


    第二阶段由YOCSEF天津2018-2019年度主席董永峰进行工作汇报总结。董永峰从两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第一,对该年度的AC成员和成员的变化进行了介绍,并对AC委员一年来的工作表示了感谢。第二,对该年度的代表性活动进行了汇报和总结,2018-2019年度YOCSEF天津举办了一系列高质量的论坛与活动,包括【什么性质活动?论坛、报告会?】我与YOCSEF的故事京津冀计算机学科群研究生学术会议暨院长高峰论坛、报告会人工智能新发展中的知识应用、特别论坛美国发布网络空间战略:挑战or机遇论坛天津究竟是人工智能产业高地还是洼地。并且还组织了走进高校特色活动天津分论坛走进高校活动:新智能时代下的创新和创业。通过这些活动,使得YOCSEF天津分论坛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都有很大

4


    第三阶段,由唐卫清为在场AC委员们在新一年度中的工作进行指导就如何做好观点论坛技术论坛,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解释。特别指出要想办好论坛,就要像做科研一样,要做到目标清楚、现场清楚、问题清楚、分好优先级、找到关键点、分解问题、提出方案、实施操作、持续改进。

5


    第四阶段,由CCF YOCSEF天津现任主席王鑫进行2019-2020年度的工作计划和展望。首先,介绍了YOCSEF天津2019-2010年度的主席会员成员,以及各自的分工。针对YOCSEF改革后的活动要求,汇报了天津2010-2020年度的活动计划,要办好有特色的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最后,对年度工作进行了展望:不忘初心、回归活动;承担责任,观点技术;提升能力,打造精品;立足天津,共同进步。

6


    第五阶段,进行了CCF YOCSEF天津2019-2010年度AC委员的增选活动。按照先后次序分别进行了学术AC委员的竞选活动和企业AC委员的竞选活动,由4位学术AC候选人和4位企业AC候选人分别进行了每人3分钟的自我介绍,然后进行10分钟的答辩环节,在场AC委员提问犀利,候选人回答精彩,经过激烈竞争选举,按照程序,进行投票、监票、计票。由陶耀东宣布AC委员选举结果,赵子平(天津师范大学)和李海丰(中国民航大学)当选学术AC委员;张路(天津百川汇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夏梓峻(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当选非学术界AC委员。此处增选后,YOCSEF天津分论坛共有AC委员19名,其中学术界13名,非学术界6名。

拼图3


    最后所有AC委员展开自由交流,共同讨论CCF YOCSEF天津分论坛如何发展,展望未来,努力使YOCSEF天津分论坛成为天津计算机青年精英的训练营。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