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天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天津成功召开第三届天津市计算机学科研究生学术会议暨CCF YOCSEF天津换届大会
2016-07-12 阅读量:727 小字

7月9日上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天津分论坛、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天津分部、天津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天津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天津市计算机学科研究生学术会议暨CCF YOCSEF天津换届大会天津科技大学主楼C区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天津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CCF YOCSEF天津主席杨巨成教授主持,路福平副校长代表天津科技大学致辞。

出席本届大会的特邀报告嘉宾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国胤教授,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哲南,Face++公司总经理谢忆楠,CCF YOCSEF 总部副主席、360云公司CEO何万青,总部学术秘书北京并行股份有限公司CEO陈健,CCF YOCSEF济南、青岛、长春、苏州、广州、大连、太原等地代表、天津各大高校计算机学院负责人、以及京津冀等各大高校的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等200余人出席了会议。本次计算机学科研究生学术会议暨CCF YOCSEF天津换届大会得到了众多企业的冠名,如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天河),亚马逊公司、北京并行股份有限公司、FACE++公司、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等。

本次天津市计算机学科研究生学术会议是继第一届在南开大学,第二届在中国民航大学召开后第三届大会。大会共有来自京津冀各大高校投稿论文100余篇,经过大会专家严格审稿,90余篇论文被收录,其中29篇被收录用为oral论文, 余下60余篇作为poster论文。今年,大会首次有北京的高校投稿,来自河北的除了河北工大外,河北师范大学等高校也派代表参会。本次会议共遴选12篇优秀论文。

YOCSEF天津换届大会由CCF YOCSEF 总部总部学术秘书北京并行股份有限公司CEO陈健主持,副主席、360云公司CEO何万青做文化培训,CCF YOCSEF济南、青岛、长春、苏州、广州、大连、太原等地AC代表CCF YOCSEF天津AC代表参加了换届会。CCF YOCSEF天津上一届主席李涛代表CCF YOCSEF天津做了2015-2016工作总结,现任主席杨巨成做了2016-2017工作计划和安排。来自CCF YOCSEF济南、青岛、长春、苏州、广州、大连、太原等地AC代表和CCF YOCSEF天津AC做了发言,对天津分论坛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会后,天津市计算机学院的院长论坛召开,各大高校院长们共同肯定了本次研究生会议的成功举办,并对不足做了总结,会议商定了下届研究生学术会议的举办地。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