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天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天津成功举办“第四届CCF YOCSEF天津研究生学术会议”
2017-07-06 阅读量:797 小字

    2017年7月2日上午,在天津工业大学图书馆学术中心召开“第四届CCF YOCSEF天津研究生学术会议”,该会议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天津分论坛和CCF天津分部联合主办的计算机学科年度学术会议。主办方为中国计算机学会,会议由天津工业大学承办,由并行科技有限公司和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赞助,另外,协办方包括: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师范大学。

 

图一:第四届CCF YOCSEF天津研究生学术会议开幕式

  

图二:杨巨成进行YOCSEF文化培训

 

本次会议由CCF YOCSEF天津现任主席、天津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汪剑鸣主持。会议包括上午大会报告、下午研究生分组报告两个阶段。在会议的第一个阶段,首先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健飞代表天津工业大学发言。随后CCF YOCSEF天津前任主席、天津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杨巨成为全体参会师生进行了YOCSEF文化培训,他就“CCF YOCSEF”的发展历程、组织机构、发展定位与理念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充分阐述了CCF YOCSEF“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促进成员合作、探索新的机制”为发展主旨,对“一年一度的主席轮值制度”、“讲究规则”、“一个好制度,胜过一个好领袖”、“平等称呼”等核心理念进行了讲解。通过本次培训,大大提升了CCF YOCSEF 在天津地区青年学者以及研究生中的知名度和影响。

 

 

1

图三:第四届CCF YOCSEF天津研究生学术会议参会图 

 

    本次会议共进行了两场大会报告。首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技大学教授陈恩红做了题为《面向自然语言处理的深度学习方法及应用》的特邀报告。报告首先介绍深度学习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然后着重介绍深度学习方法在弹幕语义表示、实体蕴含关系识别、试题难度预测等自然语言处理相关的工作。随后,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孟德宇做了题为误差建模原理》特邀报告,本次报告聚焦于如何针对包含复杂噪音数据进行误差建模的鲁棒机器学习原理。这一原理已经在遥感影像、CT图像与高光谱图像的相关应用中取得良好效果,并有望引导出更多有趣的机器学习相关应用与发现。

    经过匿名评审、会议讨论等环节,本次会议共录用109篇天津地区的研究生投稿,其中Oral论文48篇,Poster论文61篇。会议的第二个阶段于当日下午举行,设立了1个Poseter和4个Oral分会场,4个Oral分会场分别是: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和数据库系统与大数据。最后大会共评出了9篇优秀论文,并颁发了获奖证书。

图四: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分会场

图五: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分会场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