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天津 > 新闻动态
CCFYOCSEF天津成功举办“京津冀IT青年发展论坛暨大数据科学与工程研讨会”
2016-05-25 阅读量:805 小字

 

    “京津冀IT青年发展论坛暨大数据科学与工程研讨会” 于2016年5月21日在河北工业大学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CCF天津、CCF YOCSEF天津、河北省CCF高校联席会主办,河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天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河北省大数据计算重点实验室承办,陕西西部资信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惠普数据中心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天津开发区精诺瀚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信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来自京津冀多所高校、科研院所、政府、企业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午九点,开幕式在河北工业大学隆重举行,开幕式由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院长、河北省大数据计算重点实验室主任顾军华教授主持。副校长、长江学者殷福星教授代表学校致辞,殷校长向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本次论坛将探讨大数据面临的新的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着力解决京津冀大数据行业面临的问题,为京津冀优秀青年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将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视野,提高学术水平,为京津冀一体化做出贡献。随后,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贾堤,CCF天津主席、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王劲松教授分别致辞,对本次论坛的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
 
殷福星副校长致辞
贾缇副主任致辞
王劲松教授致辞
    河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副厅长、河北省人民政府参事王福强,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助理、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杰青程学旗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优青、青年长江学者唐金辉教授,唐宋大数据公司总裁宋雷,天津信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恩平分别在大会上做了特邀报告。他们分别就“关于大数据产业发展及政策”、“网络大数据与文本处理的进展”、“多媒体内容分析进展”、“大数据促进区域经济的路径思考”和“教育行业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报告会由河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河北省大数据计算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华教授主持。
 
研讨会现场
 
     随后,CCF天津副主席、天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胡清华教授主持了以“青年发展、区域合作”为题的互动环节。智库石家庄京津冀产学研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家庄京津冀产学研联盟常务副秘书长田歌先生,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兰艳艳、CCF YOCSEF天津主席、南开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李涛副教授、CCF河北省高校联席会议秘书长、河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杨晓晖教授,天津市信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民先生,天津惠普总经理兼法人代表张健先生,陕西西部资信股份有限公司区域总监闫小明先生应邀上台。各位嘉宾就京津冀一体化下科研工作者如何进行产学研合作、怎样处理科研与教学的关系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青年发展、区域合作”为题的互动环节

    下午两点,与会代表以对话交流的形式就“大数据前沿技术”进行了研讨,会议讨论了关注大数据面临的新的挑战和研究方向、中国大数据技术研究的最新进展,以及如何开展大数据技术的研究等内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为从事IT及大数据科学研究的青年学者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并希望以后应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同期,举行了CCF YOCSEF天津AC会议,各委员对下一年的活动进行了讨论。会议期间,与会专家集体参观了河北工业大学校史馆,对河北工业大学110年来的建设和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