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天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天津成功举办“深度人脸感知计算研究进展”报告会
2015-12-23 阅读量:588 小字
2015年11月27日,CCF YOCSEF天津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深度人脸感知计算研究进展”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首届国家优青获得者山世光老师为天津高校的师生做了一场精彩报告,南开大学程明明副教授主持了会议。

山世光研究员首先简要回顾了人脸识别研究的近期进展,特别是过去三年来,学术界和工业界利用大规模人脸图像集训练卷积神经网络(CNN)模型取得state of the art结果的情况。然后,将介绍中科院计算所视觉信息处理与学习(VIPL)研究组在深度学习及其应用上的研究进展,包括近期参加ACM ICMI EmotiW2014、IEEE FG PaSC2015、ICCV15 Age Estimation、ICCV15 Culture Event Recognition等竞赛的情况。最后,山老师结合两个具体的例子探讨在“小数据”情况下如何应用深度学习方法。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