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天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天津成功举办“深度学习方法在场景文字识别中的应用”报告会
2015-12-23 阅读量:602 小字

2015年12月12日,CCF YOCSEF天津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防伪工程中心副主任,首届国家优青获得者白翔教授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为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师生做了题为“深度学习方法在场景文字识别中的应用”的报告会。南开大学程明明副教授主持了会议。

场景文字识别是近年来计算机视觉中兴起的一个热点问题,在图像理解,商品搜索,无人驾驶定位及导航,人机交互及虚拟现实等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本次报告中,白翔教授首先会介绍近年来深度学习研究在此领域的研究现状;然后,白教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此领域的近期研究成果:基于对称性及自相似性的文字区域检测算法; 基于端到端序列识别网络模型的场景文字识别方法等。最后,对此方向的未来研究趋势作出展望。
会议吸引了30余位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参与,与会人员与白翔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