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天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天津成功举行第二届天津市计算机学科研究生学术会议
2015-07-12 阅读量:491 小字

201574日,第二届天津市计算机学科研究生学术会议在中国民航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顺利举行,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天津主办,中国民航大学承办,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协办。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吴仁彪、中国计算机学会天津分部主席王劲松等出席会议开幕式。

会议邀请4位专家学者作大会主题报告,分别是中国民航大学教授、副校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吴仁彪《空管智能信息处理及其应用》,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操晓春《APP中敏感图像视频内容分析技术研究》,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王亮《大规模视觉计算》,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克秋《软件定义网络的探究》。与会研究生们围绕“理论计算机与体系结构”、“语音处理与知识工程”、“网络与安全”、“软件工程”、“计算机图像与视觉”、“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等高校的计算机学院或信息工程学院的院长(副院长)以及研究生约200人与会。会议征集到来自9所高校的115篇论文,经专家评审,最终确定54篇作大会口头报告、51作大会海报展示,结合论文和报告情况评审出15篇会议优秀论文。

会议主办方表示,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突飞猛进的时代,计算机学科作为现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重要技术基础之一,对我国实现信息化的进一步深化发展有条件、有责任、有能力做出更大的贡献。第二届天津市计算机学科研究生学术会议在中航大的成功举行,不仅对作为天津市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的信息技术产业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提高学校及天津市计算机学科研究生培养质量,培育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都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