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天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天津分会成功举办“大数据”及“静音语音交互”主题报告会
2014-11-17 阅读量:876 小字

2014年11月13日上午,CCF YOCSEF天津分会及天津大学软件学院、应用数学中心、计算机学院发起的“大数据”及“静音语音交互”主题报告在天津大学第六教学楼应用数学中心会议室成功举办,天津大学软件学院路文焕副教授主持了该会议,中科院院士陈永川教授、软件学院院长孟昭鹏教授、魏建国副院长、侯庆虎教授等教师、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出席了会议,天津兄弟院校的师生代表也出席了该会议。

天津市外专千人特聘专家,法国ANR大数据专家委员会负责人、KDD09大会主席,Françoise Soulié Fogelman博士做了“Big Data—an introduction”的报告。天津市外专千人特聘专家,法国皮埃尔与玛丽-居里大学(巴黎第六大学)Bruce Denby教授做了“Vocal Tract Imaging for SSI”的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目前大数据处理相关内容,以及基于超声的静音语音交互等前沿研究方向,每位主讲人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及研究成果深入地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一些全新的理论与独到的见解,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本次报告通过CCF YOCSEF平台和国际合作的渠道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提供了了解国内外研究热点与前沿动态的窗口,也提供了交流和相互切磋的机会。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