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天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天津成功举办第一届天津市计算机学科研究生学术会议
2014-07-06 阅读量:691 小字

 

2014年7月5日,第一届天津市计算机学科研究生学术会议在南开大学省身楼举行。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YOCSEF天津主办,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承办。
  南开大学校长、天津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理事会会长龚克,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中国计算机学会天津分部主席孙济洲,天津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理事会秘书长张福兰出席会议开幕式。会议由YOCSEF天津主席刘晓光主持。
  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胡斌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健教授、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科学学院唐杰副教授应邀作大会报告。与会研究生们围绕“理论计算机与体系结构”、“网络、软件工程与安全”、“计算机视觉与大数据”、“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计算机学院院长(副院长)以及研究生代表与会。会议征集到来自9所高校的94篇论文,经专家评审,最终确定51篇作大会口头报告、43作大会海报展示,并将结合论文报告情况,确定会议优秀论文。
  会议主办方表示,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是我国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动力。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作为现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重要技术基础之一,计算机学科有责任也有条件实现大发展、作出大贡献。信息技术产业也是天津市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新一代信息技术是促进天津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提高天津市计算机学科研究生培养质量,特别是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对于天津市的长远发展意义重大。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