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天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天津成功举办“大数据与不确定性”学术报告会
2014-07-03 阅读量:772 小字

2013年8月1日,由CCF YOCSEF天津举办的“大数据与不确定性”的主题报告会在天津大学25教学楼B-407天大计算机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国家天文台、加拿大Regina大学、河北大学和浙江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5位讲者参加报告会并做专题学术报告。CCF天津分部主席孙济洲教授、CCF太原分部主席梁吉业教授以及刚刚卸任的CCF YOCSEF主席袁晓如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报告会。YOCSEF天津AC委员樊玮、韩亚洪、刘杰、林胜等近7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的执行主席是胡清华(CCF YOCSEF天津主席)和韩亚洪(CCF YOCSEF天津学术秘书)。
 
本次报告会分上午和下午两个部分,每个部分分为两个Session,每个Session安排了一位Chair主持,会场安排了摇铃的时间提醒,以控制了每位讲者的时间,使得报告会顺利进行。会议开始首先由本次报告会执行主席胡清华对报告会的主题进行了说明,然后由韩亚洪对CCF YOCSEF进行了简介并介绍了CCF YOCSEF报告会的组织流程。
 
报告会由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太阳活动预报团组首席研究员王华宁关于“空间天气建模中的不确定性”的报告开始,其对不确定性在空间天气建模以及空间大数据研究中的问题和模型进行了探讨。随后IEEE Fellow河北大学教授王熙照、山西大学教授钱宇华等各位讲者分别就大数据与机器学习、大数据不确定性与粒计算、大数据时代多媒体信息处理的挑战等理论和应用问题进行介绍。在报告会安排的最后一个报告中,来自加拿大Regina大学的姚一豫教授不但对大数据和不确定性中的理论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还和每位与会者分享了“如何快乐地做研究”的切身体会,使得与会者受益匪浅。每个报告后都引起了与会者的激烈响应和讨论,在提问环节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大数据的概念界定、不确定性建模与处理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碰撞出诸多火花。现场气氛活跃、积极和热烈,与会者均表示取得了很大收获。
 
报告会最后由太原师范大学校长,CCF太原分部主席梁吉业教授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研究中应注意的问题和研究方向做了展望。报告会在全体与会者的合影中结束。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