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天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天津“Labeling Schemes and Induced Universal Graphs”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4-07-03 阅读量:597 小字

2014年2月25日至28日,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教授Stephen Alstrup来到天津进行学术交流访问。2月25日上午,由CCF YOCSEF天津承办,Alstrup教授为来自天津地区的委员和相关师生带来一场题为“Labeling schemes and induced universal graphs”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向Alstrup教授提出了很多专业问题,他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在正式报告之前,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及软件学院的院领导、系所负责人,向Alstrup教授介绍了学院概况及相关团队科研成果。随后Alstrup教授也介绍了哥本哈根大学及其计算机系的概况,并强调此行目的是希望开展两校计算机相关学科的交流。
在之后的2天中,南开大学软件学院为Alstrup教授提供了临时办公室,他与相关师生就共同感兴趣的的学术问题展开了深入和细致的研讨,加强了进一步的沟通。此外,Alstrup教授还访问了南开组合数学研究中心,与组合中心的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探讨。
Alstrup教授是哥本哈根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同时也是哥本哈根大学创新与商业合作部门的副主任,并曾担任过Octoshape公司的CEO。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理论计算机科学、算法等,同时对与此相关的众多领域及如何将学术成果应用于工业中极为感兴趣。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