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太原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太原成功举办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别论坛
2019-05-13 阅读量:1332 小字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热情,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提升作品层次与质量,由山西大学团委、科技处主办,软件学院承办的山西大学第四届“新态”软件大赛在5月12日上午落下帷幕。

同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CCF YOCSEF太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别论坛在山西大学举办,山西大学教务处特别协办,山西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协办,软件学院承办。本次论坛立足“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为大学生解决商业项目开发与创新创业过程中的疑点难点,为校企合作的落地提供“最后一公里”服务。

本次论坛的特邀讲者为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实训部副总监刘帅涛, IT兄弟连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高洛峰,中北大学高级职业指导师、创业指导师严绍进,精英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王宇。执行主席为CCF YOCSEF太原候任主席、中科院煤化所副研究员宋昌、CCF YOCSEF太原侯任副主席、九州连线创始人孙中婵。

1

图为孙中婵和宋昌

论坛首先由刘帅涛副总监发言,他以互联网行业发展现状为中心,向我们介绍了如今互联网的现实情况,年轻人作为十分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群体,他们对世界充满好奇心,在互联网时代,希望年轻人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勇于创新,敢于探索,抓住机会,大胆突破,开创未来。

嘉宾1

图为刘帅涛

第二位发言者是高洛峰副总裁,他向我们阐述了如何创新、如何提升创新创业项目的效率与层次的问题,他以自己公司在教育领域的发展为例,让我们直观地感受到大型企业力量的同时,也感受到参加一些国内大赛对自己未来发展的影响,要学会以赛促学,赛学相长。

嘉宾2

图为高洛峰

之后,严绍进老师对互联网+大赛项目路演能力提升进行了指导,他提到,互联网+大赛在政治层面,专业层面都具有权威性的地位,大赛的评委都是极具专业素养的人才,参加这次大赛对于学生而言是一场真正的锻炼。演讲完毕严绍进与现场观众进行积极互动,针对性提出了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指导意见。

嘉宾3

图为严绍进

最后出场的是王宇总监,他是原山西大学工程学院2007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讲起他自己的创业经历,创新思维非常重要,积极参加一些创新创业比赛既能增长自己的见识,又能拓宽自己的创新思维,创业是一个艰难的过程,走到最后的人就是自己的英雄。

嘉宾4

图为王宇

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正成为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的关键载体,成为促进资源配置优化的重要支撑,标志着信息化发展进入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在这样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角中,我们要积极探索,积极参加互联网+大赛,见识更广阔的天地。

论坛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合影

图为论坛合影

热门动态
2023-01-01
时光荏苒,举步维艰的2022年已远去,欣欣向荣的2023正向我们走来。2022年,在YOCSEF总部、各兄弟分论坛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AC委员、通讯AC委员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CCF YOCSEF太原紧密围绕学术与产业前沿,聚焦科学与社会热点,举办了一系列前瞻性、引领性的观点论坛、技术论坛与CLUB活动,主题涵盖了人工智能算力基础设施、人工智能数据标注、经济转型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为山西省乃至全国计算及相关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平台,创造了成长机会,也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
2023-02-19
春暖上元共聚晋阳CCF YOCSEF太原于2月5日13:00在大昌国际酒店四...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