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太原 > 新闻动态
YOCSEF太原成功举办CNCC系列之三晋之美文化活动
2016-10-21 阅读量:994 小字
由CCF YOCSEF主办,CCF YOCSEF太原承办的三晋之美文化交流会于2016年10月20日晚在太原市迎泽宾馆迎宾厅举行。
 
会议伊始,CCF YOCSEF主席、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 韩银和,CCF YOCSEF 太原主席、山西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宪朝分别致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CCF 成员表示欢迎,CNCC2016在太原的的举办,对太原的经济、文化发展将带来重要影响。本次活动旨在丰富CNCC2016期间的文化生活,为各地YOCSEF朋友们、青年学者、企业家、科技工作者、媒体人士及特邀嘉宾创造一个沟通了解的机会,同时展示三晋形象,让更多朋友了解山西、了解山西历史文化,了解山西民俗与特色,特举办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将围绕特色山西文化呈现展开,包含三晋文化歌舞、三晋文化话剧、三晋文化武术、三晋民间艺术等多种形式。
 
 
 
国家一级演员,山西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联的首批中国文艺志愿者,山西省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刘文涛带来的《桃花红杏花白》、《走西口》作为本次活动的开场,迎来真正掌声;舞蹈表演有山西大学艺荟舞蹈社带来的《爵士舞:keep on dancing》青春靓丽,让人眼前一亮;山西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带来的《武术表演》气吞山河,激情荡漾,晋韵楼的贾娟红、刘世灯为现场观众带来的面食表演:剪刀面、刀削面、转盘剔尖、一根面、关公扯面、大把拉面展现了山西独特的面食文化。
 
 
 
 
山西戏剧职业学院毕子超、郑鑫带来的大型说唱剧《解放——哥哥妹妹不大大》,带我们重温解放时期,故事的落脚点落在“脚”上,虽然情节简单,但内涵却丰富。其中独特的黄土高原、民歌等“山西元素”,精致的舞美,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此外,悬空书法创始人、诗人、慈善家社会活动家 著名书法家、关公书画院长、大师张育勤书写了本次CNCC2016的主题《计算改变未来》,并为CCF YOCSEF提字《为青年人创造机会》,挥毫泼墨,无处不让人惊叹。太原市工艺美术大师郭喜梅的太原漆器传统手工艺技艺展示,糖画大师武丽斌的糖画展示,上林苑剪纸大师王银凤的传统剪纸工艺展示也为现场增添了浓厚氛围。活动在山西艺术职业学院讲师郑建飞、李翊靖的《多谢好友》、《举杯吧朋友》歌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由山西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太原伟晨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思软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精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黑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山西葡者商贸有限公司、太原清徐人家晋韵楼餐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山西太谷荣欣堂食品有限公司、七必坊酒业、交城县树农枣业有限公司赞助支持。


热门动态
2023-01-01
时光荏苒,举步维艰的2022年已远去,欣欣向荣的2023正向我们走来。2022年,在YOCSEF总部、各兄弟分论坛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AC委员、通讯AC委员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CCF YOCSEF太原紧密围绕学术与产业前沿,聚焦科学与社会热点,举办了一系列前瞻性、引领性的观点论坛、技术论坛与CLUB活动,主题涵盖了人工智能算力基础设施、人工智能数据标注、经济转型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为山西省乃至全国计算及相关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平台,创造了成长机会,也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
2023-02-19
春暖上元共聚晋阳CCF YOCSEF太原于2月5日13:00在大昌国际酒店四...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