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太原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太原积极参加吕梁扶贫活动
2014-07-03 阅读量:902 小字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13年9月22~24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太原分论坛跟随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吕梁教育扶贫团一行前往吕梁地区岚县开展教育扶贫活动。此次CCF教育扶贫团成员主要有CCF秘书长杜子德、CCF专职工作人员余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胡春明、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祝烈煌、中国青年报资深记者谢湘、中国科协工作人员陈韶光、YOCSEF太原分论坛主席太原理工大学计算机实验中心主任强彦、AC委员吕梁学院计算机系主任王三虎、副主任刘继华以及CCF高校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分会上届副主席王晋。这是CCF连续第十三年走进吕梁展开教育扶贫行动。

CCF YOCSEF太原分论坛自5月份成立以来第一次参与了扶贫活动。CCF高校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分会也积极在校园大学生中开展了“请给孩子一本课外书”捐赠活动,短短几天时间就收到师生捐赠的图书近千本。

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教育扶贫团在吕梁市岚县地区开展了调研活动,与县教育局领导和科协领导进行了座谈,为当地教师组织了培训、座谈交流活动,并走访了6所中小学(社科中心小学、社科中学、岚县实验中学、职业中学、城关小学、红旗小学)。此次活动中,CCF吕梁教育扶贫团为当地学校捐赠了挂钟和爱心文具,为教师赠送CCF定制书包,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捐款、捐物并赠送了CCF爱心书包和爱心文具。YOCSET太原分论坛主席决定于10月底向吕梁社科中心小学捐书1000余册及15台电脑。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协以及岚县教育局和科协的大力支持。

经过本次调研发现,经济发展与教育水平的发展并非成绝对的正比关系,教育理念先进与否是决定教育发展水平的关键,而师资水平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抓好教育必须从老师抓起。山区教师缺乏培训机会,视野不开阔,教学设备缺乏等因素依然制约着当地教育的发展。

今后,CCF YOCSEF太原分论坛会同CCF一起将此项活动长期深入地开展下去,为更多的吕梁教师、校长、学生提供到培训学习的机会,并希望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组织YOCSEF太原分论坛成员及教育发达地区的名校名师到吕梁地区帮扶支教,推动吕梁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力争能在为吕梁贫困地区教师提供培训机会、开阔教师眼界、提升教师素质方面做出努力。


热门动态
2023-01-01
时光荏苒,举步维艰的2022年已远去,欣欣向荣的2023正向我们走来。2022年,在YOCSEF总部、各兄弟分论坛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AC委员、通讯AC委员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CCF YOCSEF太原紧密围绕学术与产业前沿,聚焦科学与社会热点,举办了一系列前瞻性、引领性的观点论坛、技术论坛与CLUB活动,主题涵盖了人工智能算力基础设施、人工智能数据标注、经济转型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为山西省乃至全国计算及相关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平台,创造了成长机会,也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
2024-01-14
       CCF YOCSEF太原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AC换...
2023-02-19
春暖上元共聚晋阳CCF YOCSEF太原于2月5日13:00在大昌国际酒店四...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