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太原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太原成功举办“数据、过程与服务”学术报告会
2016-07-30 阅读量:858 小字
2016年7月27日下午,由CCF YOCSEF太原和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火力与指挥控制专业委员会(简称:CICC_ FCCC)联合主办的“数据、过程与服务”学术报告会在太原北方宾馆四层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北方信息控制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王兴亮,北方信息控制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田卫萍,CCF YOCSEF太原主席王宪朝、CCF YOCSEF前副主席、山西省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雷登斌,CCF 太原学术秘书、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高嘉伟,CCF YOCSEF 太原学术秘书、中科院煤化所宋昌以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媒体代表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合影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计算机科学系正教授苏建文、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正教授曹付元做主题报告;会议由北方信息控制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办公室主任、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CICC_FCCC总干事黄迎馨,CCF YOCSEF太原副主席、山西大学软件学院领导组成员共同组织;郭威担任执行主席。来自《指挥与控制学报》、《火力与指挥控制》、《黄河连线》、《生活晨报》的媒体代表给予报告会特别支持。 
 
现场照片
  
        会议伊始,执行主席首先介绍了与会嘉宾,王兴亮研究员与王宪朝主席分别代表双方为首次合作致辞,郭威介绍了CCF YOCSEF及CCF YOCSEF 太原。
执行主席郭威
 
 
       CICC_FCCC起源于1975年,2014年正式成立为专委会,持续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已有30多年的历史。专委会的宗旨是:团结和组织火力与指挥控制界专业人士开展相关的学术活动;促进火力与指挥控制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学术成果及新技术的交流、推广应用与普及;发现和扶植青年科技人才。
 
        本次CICC_FCCC与CCF YOCSEF太原的合作开创了军民融合、组织融合、学术融合的良好典范,未来双方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交流,共建、共享学术科技平台。
特邀嘉宾苏建文
 
 
 
           第一位讲者苏建文教授做了名为《业务过程管理系统中数据管理域执行管理的相互独立性》的特邀报告,介绍了企业级软件系统的发展历程,分享了业务处理管理的应用范围及挑战,展望了在业务过程管理软件的服务化、敏捷化和认知化方面的一些思考。报告结束,王兴亮研究员为苏建文颁发了CCF YOCSEF 太原纪念证书。
 
 
特邀嘉宾曹付元
 
 
         第二位讲者曹付元教授做了《大数据挖掘—分类型数据聚类算法研究》的特邀报告,介绍了大数据的3S、5V、5P特征和大数据生命周期不同阶段面临的任务,分享了在分类型大数据方面所做的一些研究工作,最后从数据、算法、应用三个角度对未来的研究工作做了展望。报告结束,王宪朝主席为曹付元颁发了CCF YOCSEF 太原纪念证书。
 
 
王兴亮为苏建文颁奖
 
 
         本次报告会给参会人员带来一定的思想启发,加深了相互了解,丰富了学术氛围,有助于推动业务过程管理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王宪朝为曹付元颁奖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