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太原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太原将举办“数据、过程与服务”报告会
2016-07-21 阅读量:904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
CCF YOCSEF太原“数据、过程与服务”报告会
2016727
中国·太原
主办单位: CCF YOCSEF太原、 CICC_ FCCC
会议地点:山西太原北方宾馆四层会议室
          会议时间:2016727日(星期三)14:00-17:00
          媒体支持:指挥与控制学报   火力与指挥控制
                   黄河连线       生活晨报
一、主题简介
近年来随着信息化迅猛发展,业务过程管理系统已成为企业至关重要的应用系统。工作流管理、服务计算、数据管理以及对业务过程、服务和数据的一体化综合研究成为国内外备受关注的研究热点之一。为推动业务过程管理(BPM: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理论模型、技术方法等在信息系统开发中的应用,本次报告会将特别邀请著名专家介绍业务过程与数据管理及数据挖掘的研究热点与最新技术。
议程
14:00-14:30  签到
14:30-14:40  嘉宾介绍
14:40-14:50  YOCSEF 介绍
14:50-15:00  会议主席致辞
15:00-16:10 报告一:业务过程管理系统中数据管理与执行管理的相互独立性
16:10-16:20 提问环节
特邀讲者:苏建文 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计算机系教授
16:20-17:10 报告二:大数据挖掘——分类型数据聚类算法研究
特邀讲者:曹付元  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授
17:10-17:20 提问环节
        17:20  与会者合影
会议主席:李定主  北方信息控制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CICC_FCCC主任委员
执行主席:郭威 山西大学软件学院领导组成员
                    CCF YOCSEF 太原副主席
会议组织:黄迎馨、郭威
参会人员IT领域专业人士、研究生、媒体、其他有兴趣者欢迎企业参与合作。
报名方式:请于725日前回复下回执至:yocsef_ty@126.com,以便提供会务。
参会回执:
 
 

姓名
单位
职务/职称
手机
Email
CCF会员号
 
 
 
 
 
 
 
 
 

 
三、报告提要:
     报告一、业务过程管理系统中数据管理与执行管理的相互独立性
     业务流程管理(BPM)在企业应用系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工作流管理系统(WfMSs)是支持BPM的IT关键组件和软件系统。迄今为止的WfMSs很好地处理了流程执行管理问题,但对流程执行中的数据建模和管理却没有系统化的处理方法,没有清晰地区分执行管理和数据管理。这种局面导致了数据一致性和流程变化/演进方面的重大困难,特别是阻碍了业务流程即服务(BPaaS)模式的实现。我们呼吁“执行独立性”原则,即清晰地在逻辑层面区分执行管理和数据管理,明确其各自关注内容。为有效地在工作流管理系统设计时遵循这样的原则,我们进一步建立“数据自给”原则,用以指导数据逻辑设计并在此基础上引入“通用Artifact”的概念。这将行成一种通用的方法支持全面的数据建模和管理框架。可喜的是,通用Artifact为 BPM研究和开发社区带来了许多有趣的问题。我们将探索和讨论其中的三个方面:通用Artifact框架的是如何工作的如何管理数据的一致性这一框架如何能改进BPM并带来诸如BPaaS这样的新模式通过这个报告,会发现有许多问题需要回答,这个报告将作为我们追寻改进和标准化工作流管理技术进程的一个出发点。
 
    报告二:大数据挖掘——分类型数据聚类算法研究
    本报告主要包括大数据挖掘背景、面向分类型数据的聚类算法和研究展望三部分内容。在大数据挖掘背景部分,主要介绍了大数据的概念、分类、性质和生命周期每个阶段的主要任务。在面向分类型数据的聚类算法部分介绍了分类型数据和聚类算法的概念;针对大数据的高维性和演化性,介绍了课题组在特征加权聚类和概念演化方面的一些研究工作;针对大数据的规模性,介绍了课题组在数据分解和融合方面的一些探索工作。最后从算法、数据和应用角度对未来聚类算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展望。
 
会议主席:李定主研究员
    现任北方信息控制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理事长,CICC_FCCC主任委员,国家核心期刊《火力与指挥控制》主任委员。长期从事信息系统研究与开发,主持完成了多项重点工程项目,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20多次。曾获山西省委授予的“优秀青年科学家”荣誉称号,是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是中央和山西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
 
特邀讲者:苏建文教授
    现任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计算机科学系正教授。他在复旦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他曾在INRIA和Bell实验室访问,并同时担任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和东华大学的兼职教授。他致力于研究有关数据建模和查询语言、科学数据库、形式化证明和业务流程管理。
他当前的工作集中于对业务流程构成和管理的建模和分析。他在嵌套结构的数据、迭代询问评价、约束数据库、Web服务和数据中心工作流方面具有知名度并且被大量引用。苏博士曾得到过二个IBM教授奖,作为包括ICSOC 2012年和WS-FM 2013年等几个国际workshop或会议的主题报告人。他过去、现在一直作为数据库(包括PODS、ICDT、VLDB、ICDE、EDBT等等)和服务计算(ICSOC、BPM、WS-FM、ICWE、ICWS等)许多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他曾任ICSOC 2013会议的合作主席,SIGMOD 2001主席, PODS 2009的PC主席,以及其他一些数据库或服务计算会议的联合程序主席。他(曾)在ACM SIGMOD和PODS担任执行委员会委员、IJFCS和JCST的编辑委员会委员。
 
特邀讲者:曹付元教授
    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博士,教授。2011年12月到2013年12月在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8月到2015年8月在加拿大Simon Fraser 大学进行学术访问。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块数据聚类、演化聚类、聚类集成、子空间聚类等。
  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一等资助)1项、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山西省高校科技研究开发项目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国家863计划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重点基金1项)、国家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项目1项。先后在《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nformation Sciences》、《Pattern Recognition》、《Neurocomputing》、《Computers and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Knowledge-Based Systems》、《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国际国内重要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PAKDD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完成的博士学位论文《面向分类数据的聚类算法研究》获2010年度山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2011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CICC_FCCC简介
     CICC_FCCC是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火力与指挥控制专业委员会(Fire  Control  &  Command  Control  Committee  of  CICC ” )的英文缩写,火力与指挥控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起源于1975年,2014年正式成立为专委会,持续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已有30多年的历史。专委会的宗旨是:团结和组织火力与指挥控制界专业人士开展相关的学术活动;促进火力与指挥控制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学术成果及新技术的交流、推广应用与普及;发现和扶植青年科技人才。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