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太原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太原成功举办“DNA计算及数据网络分析”研讨会
2014-07-03 阅读量:532 小字

 2014年5月12日上午,CCF YOCSEF太原和太原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太原科技大学18号楼301教室成功举办了“DNA计算及数据网络分析” 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CCF YOCSEF太原候任副主席崔志华担任执行主席。华中科技大学潘林强教授、YOCSEF总部候任副主席、北京理工大学祝烈煌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公茂果教授、YOCSEF太原主席强彦副教授、YOCSEF太原学术秘书赵涓涓副教授、YOCSEF委员乔钢柱、孙超利、潘理虎以及来自太原几所高校的专家及研究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旨在为广大师生提供DNA计算及网络数据分析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报告会首先由YOCSEF总部候任副主席、北京理工大学祝烈煌教授致开幕辞。 

随后,潘林强教授作了题为“细胞计算研究进展与展望”的报告,介绍了研究细胞计算的背景,理论和生物实现的研究进展,以及在生物系统建模等方面的应用,并且展望了细胞计算在生物学、医学、大规模数据存储、大规模并行计算等方面的应用前景。随后,公茂果教授作了题为“面向大数据的网络结构分析”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计算智能研究中心近期的研究成果,并展望了后续的相关研究。 

最后,YOCSEF太原主席强彦对研讨会做了总结发言。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