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太原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太原举办“以人为本的计算”专家报告会
2014-07-03 阅读量:776 小字

6月21日,在逸夫楼701会议室,我院举办了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人机交互专业组、美国计算机协会人机交互分会中国分部 (ACM SIGCHI China)和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CCF YOCSEF)太原分论坛发起的“以人为本的计算 (Human-Centered Computing, HCC)”专家巡讲报告会。

受邀到会有中科院软件所戴国忠研究员、北京大学汪国平教授、中科院软件所田丰研究员、复旦大学顾宁教授、同济大学王建民教授、同济大学由芳教授和微软亚洲研究院曹翔研究员等在HCC领域颇有建树的专家学者。

专家们介绍了HCC领域的一些主要研究问题和研究方法,展示了他们的科研课题和成果,并与到会师生互动共同探讨和HCC相关的科学问题和实际应用。

报告会由山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我校兼职教授,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张小龙老师主持,计算机学院院长陈俊杰教授到会并至欢迎辞。ACM SIGCHI China主席田丰博士和YOCSEF太原主席强彦博士介绍了这个巡讲报告会的背景和意义。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