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深圳 > 新闻动态
YOCSEF深圳即将举办“人工智能前沿应用:2017年物联网核心技术与应用论坛”
2017-07-05 阅读量:974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YoungComputerScientists&EngineersForum
CCFYOCSEF深圳


时间:2017年7月8日(周六)下午14:30-17:00
地点: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致远楼(行政楼)11层1111
 

论坛主题

人工智能前沿应用:
2017年物联网核心技术与应用论坛
 

主办单位
CCF YOCSEF深圳分论坛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研究所
深圳市内容感知与播出服务工程实验室

深圳市云计算关键技术与应用(SPCCTA)中心


执行主席
卢昱明 CCF YOCSEF深圳2017-2018 副主席
王健宗 CCF YOCSEF深圳AC委员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包括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研发和转化”。这是“人工智能”继大数据、云计算之后首次被政府工作报告点名作为重要战略规划。
物联网时代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核心科技手段将是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医疗、交通、工业、农业等行业的创新发展和应用的产物。伴随着未来内容中心网络,物联网从商业概念已步入工业化阶段。 通过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等AI技术建立行业模型,将持续对企业运营水平进行迭代,有效提升效率,降低风险与成本。

CCF YOCSEF深圳分论坛举办此次学术会议,意在和学术界及行业精英就主题面对面的展开讨论,深入探讨人工智能技术现时有哪些前沿应用?在国家、行业、企业三方的努力下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科技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传感物联/互联网+,大数据深度学习以及大规模的云计算平台在未来网络体系架构对行业的发展能发挥什么作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研究的国际领先团队积累了哪些技术与项目经验?欢迎感兴趣的听众到场加入我们的讨论。
 

会议程序

 14:15签到
14:25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
14:30—15:05  报告1: 人工智能的前沿应用
特邀嘉宾:李晓林  佛罗里达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系,讲席教授
15:10—15:45  报告2: 金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
特邀嘉宾:王健宗 平安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产品总监,博士后
15:50—16:25  报告3: 内容中心区块链物联网体系架构
特邀嘉宾:雷凯  北京大学副研究员、深圳市云计算关键技术与应用
(SPCCTA) 常务副主任、互联网信息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
16:30—16:45  专家与听众讨论
17:00  会议结束(合影)

 特邀嘉宾:

李晓林
教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大学习研究中心主任、
美国公立常春藤名校佛罗里达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系计算机工程部主任、University Term Professor、大规模软件系统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讲席教授、大规模智能系统实验室主任。李教授于美国罗格斯大学获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新加坡国立大学获通讯及信息工程博士学位。2010年荣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教授奖(NSF CAREER Award),2013年荣获Internet2未来网络(软件定义的网络SDN)创新应用奖,2013年荣获ACM CAC自主云计算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2015年荣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 I-Corps最佳创业团队(击败众多名校哈佛、麻省理工、伯克利等),CAGI 公开赛最佳团队Deep Bipolar。李教授在多项前沿课题取得突破性进展,获四篇最佳论文奖,多项专利及授权,出版五本著作,发表100余篇论文。
主要研究方向:深度学习、云计算、大数据、精密医疗、软件定义网络、物联网。

演讲主题:人工智能的前沿应用
主题摘要:本次主题演讲将分享李晓林教授领导的团队与核心人工智能前沿应用项目。该团队是国际上最早开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研究的团队之一,也是少数能够完成闭环的团队,涉及传感物联/互联网+,大数据深度学习以及大规模的云计算平台。在物联网领域,推出基于手机的超高精度室内定位系统(Indoor GPS),国际上首次突破厘米级精准度。在云计算领域,推出了基于未来网络的智能校园云平台GatorCloud (美国首家SDN校园云平台),学术界首家可重构深度学习的智能云平台DeepCloud及CognitiveEngine/Florida Brain,介绍国际领先的技术与项目积累经验。
 

王健宗
博士后,现任平安科技大数据高级产品总监,平安深度学习平台负责人,深圳市福田区人大代表。专注于人工智能在金融大数据领域的研发工作,现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网易公司大数据高级研究员、惠普公司云计算高级解决方案专家和美国莱斯大学电子与计算工程系研究员。王博士在华中科技大学获得计算机系统结构博士学位,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获得博士后,博士和博士后期间在云计算、大数据和深度学习领域发表大约20余篇国际杂志和会议论文,并应邀在中国Spark技术峰会、全球开发者大会、SDCC深圳技术峰会和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发表演讲。王博士还担任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金融大数据(2015,2016))论坛主席,CCF BIGDATA 2017产业论坛主席, 王博士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会高级会员、美国博士后学会会员、CCF YOCSEF深圳分论坛AC委员,曾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广州执行委员和CCF YOCSEF广州分论坛副主席。

演讲主题:金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
主题摘要: 60年前的达特毛斯会议上,人工智能作为一个学科正式诞生。经历两次大起大落后,人工智能进入了第三次爆发期,目前跨界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等众多领域,都取得了突破性成果。近期的围棋Alphago是人工智能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它标志着“人工智能+”将成为“互联网+”之后新的“颠覆”神器,为各传统行业带来巨大的变革,这也在平安的金融领域相关探索得到验证。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与金融大数据的结合,我们可以让金融服务变得更加安全、高效、低成本,并让用户享受更好的体验,本次演讲将深度浅出的对人工智能实践做一个全面的阐述和梳理,探索AI如何颠覆金融行业。

 

雷  凯
北京大学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现任深圳市云计算关键技术与应用(SPCCTA) 常务副主任、互联网信息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2005年1月至今)。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工会副主席(2014年9月至今)、 计算机学会CCF YOCSEF(深圳)主席(2017-2018)、深圳市高层次人才。
研究方向: 命名数据网络(NDN)、知识图谱、区块链、大数据、互联网应用技术。
项目情况: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发改委项目1项,省部产学研项目3项。参与973、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多项。独立及主要协助培养计算理学硕士毕业生68人(10届, 2006-2016),发表论文80余篇,专利申请13项(授权3项),软件著作权15项。编著教材一部《信息中心网络与命名数据网络》,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8月出版),获得深圳第三节教学科研成果著作奖。

演讲主题:内容中心区块链物联网体系架构
主题摘要:2016年10月底导致美国互联网大面积瘫痪的DDoS攻击事件,源于感染了Mirai僵尸网络的物联网设备(网络摄像头)向位于美国东部Dyn公司的DNS服务器发起攻击。随着海量设备互联时代的到来,“中心化“工业物联网的管理维护成本大幅上升,面临来自成本、容量、安全等多方面的严峻挑战。通过研究基于区块链的工业物联网深度安全体系架构技术,融入内容网络(NDN为原型参考)的构架理念和技术特点,构建创新的分布式物联网体系,本报告将重点从融合NDN先进网络构架,分布式节点共识机制,分布式安全存储账本模型, ARM芯片操作系统安全加固等四方面进行介绍。

 

活动联系人:卢老师,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13602508780   luyuming@sziit.com.cn
参会回执:
姓名
 
单位
 
电话
 
Email
 
 
会场位置:深圳市龙岗区龙翔大道2188号,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致远楼11层1111。

 

热门动态
2022-08-25
2022年8月20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
2022-08-16
   7月25日,由CCF主办、YOCSEF深圳承办,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
2022-12-16
        2022年12月10日下午19:00-23:00,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
2022-11-17
2022年11月12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2022-11-16
2022年11月12日上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青年计算...
2022-11-14
论坛掠影视频第37届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CCF NCCA 2022)智慧医...
2022-08-18
近年来,人工智能快速发展、赋能千行百业,催生新技术、新产品、...
2019-08-29
2019年8月25日,YOCSEF广州分论坛、深圳分论坛在广州大学城中山...
2019-06-04
2019年6月2日,YOCSEF广州分论坛、深圳分论坛在广州大学城中山大...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