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沈阳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沈阳成功举办“机器学习与优化算法”报告会
2017-06-28 阅读量:1367 小字

2017年6月23日,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CCF YOCSEF沈阳和CCF沈阳会员活动中心联合主办的“机器学习与优化算法”报告会在沈阳成功举办。优化计算与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两个研究方向,一方面优化算法可以用于求解机器学习中的复杂优化问题,另一方面机器学习可辅助优化算法。事实上,优化算法本身也具有内在学习的能力,优化计算研究者从最初即意识到学习在优化算法中的重要性。随着机器学习尤其是统计机器学习方法在过去20年内的崛起,机器学习在优化计算领域的应用日趋明显,有相当一部分最新成果显式地采用了机器学习技术。如何将机器学习方法应用到优化算法是当前的研究热点。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周爱民教授和东北大学的王显鹏教授针对此热点研究方向作专题报告,吸引了来自CCF YOCSEF沈阳、CCF沈阳会员活动中心、社会IT界人士、高校师生近100名观众参加。CCF YOCSEF沈阳分论坛AC委员李照奎、主席冯勇主持本次报告会,CCF YOCSEF沈阳前主席、荣誉委员陶耀东、荣誉委员张国栋、AC委员胡本仁、CCF YOCSEF长春分论坛主席张永刚及多名委员参加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首先由执行主席、CCF YOCSEF沈阳分论坛AC委员李照奎做开场致辞,介绍了讲者及出席本次报告会的嘉宾。
 


 

然后由CCF YOCSEF沈阳分论坛主席冯勇做CCF YOCSEF文化培训。
 

<
 

接下来,周爱民教授做了题目为:基于统计和机器学习的演化多目标优化方法的专题报告。
 

<
 

王显鹏教授做了题目为:基于数据解析的钢铁工业生产过程建模与优化的专题报告。
 

<
 

在现场提问环节,参会人员积极发问,两位讲者对每一提问都作以详实而准确的回答,现场互动场面热烈。
 

<
 

在报告会的尾声由CCF YOCSEF沈阳分论坛前主席、荣誉委员陶耀东和主席冯勇分别代表论坛向两位讲者颁发了优秀讲者纪念牌,与会的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本次报告会在热情活跃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
 

6月26日,作为本次报告会的联动活动,CCF YOCSEF沈阳分论坛与辽宁大学联合主办,邀请东北大学王国仁教授在辽宁大学崇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大图数据管理技术——图数据库机》的专题报告。CCF YOCSEF沈阳分论坛前主席、荣誉委员宋宝燕、荣誉委员李晓光、主席冯勇、委员潘宏及高校师生近130人参加了此次联动活动,联动活动由潘宏主持。
 

<


热门动态
2019-04-22
CCF YOCSEF沈阳成功举行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 2019年4月18日下午,...
2019-01-07
CCFYOCSEF沈阳举行青少年人工智能发展培养探索报告会为贯彻落实2...
2018-12-13
新工科背景下IT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探索报告会自2017年2月以来,教...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