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沈阳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沈阳成功举办“中国制造2025下的沈阳创新发展之路”报告会暨2017年度选题征集会议
2017-03-29 阅读量:475 小字

20170325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IT讲堂系列活动之CCF YOCSEF 沈阳“中国制造2025下的沈阳创新发展之路”报告会暨选题征集会于沈阳化工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此次会议由CCF YOCSEF 沈阳、CCF 沈阳会员中心主办,沈阳化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奇虎360沈阳研发中心承办,会议邀请了诸多沈阳市智能制造行业高管、沈阳市大数据局相关领导、沈阳和大连两地研究所及高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会议由CCF YOCSEF 沈阳副主席、沈阳化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军教授主持。

会议上首先高巍院长对各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之后由执行主席王军博士简短介绍了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的发展历程及使命,号召广大委员们积极参与到沈阳智能制造业改革升级的浪潮中来,为沈阳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接下来分别由沈阳高精技术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东研究员、清华同方东北地区的李宏福总经理、东北制造集团云创科技公司的马险峰总经理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于东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沈阳高精技术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在数控系统、系统协同、故障诊断与功能安全、3D智能工厂等智能制造技术方面所取得的成果、遇到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李宏福总经理对军工产业与民用之间的关系做了介绍,阐明了清华同方东北区将利用“军民融合”助力中国智造2025的战略思想。马险峰总经理讲述了东北制药在智能制造方面的实践探索,展示了东北制药在智能制造方面目前是如何通过智能制造节省制造成本和提高制造效率的,并展望了东北制药集团云创科技在智能制造领域未来的巨大发展空间。在报告期间与会人员与讲者之间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最后会议执行主席王军博士做了总结性发言,指出本次报告会为中国制造2025下沈阳市企业的自主创新与发展提供了拓展交流与对话的平台,激发了企业自主创新意识,并对促进企业的创新发展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同时增强了校企间的互动,为拓展校企合作途径、探索多专业融合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模式奠定了良好基础。

晚上18时,CCF YOCSEF沈阳“中国制造2025下的沈阳创新发展之路”报告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报告会之后,CCF YOCSEF沈阳召开了2017年度 CCF YOCSEF沈阳 活动选题征集会。会议由YOCSEF沈阳副主席侯任主席冯勇博士主持,CCF YOCSEF成员、CCF会员参加了会议的讨论,最后经讨论,确定了2017-2018年度CCF YOCSEF沈阳的活动选题,并明确了年度的主要活动目标和计划。

中国日报(中文网)等媒体也进行了相关报道,相关网络链接: http://ln.chinadaily.com.cn/2017-03/28/content_28706140.htm

 

热门动态
2019-04-22
CCF YOCSEF沈阳成功举行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 2019年4月18日下午,...
2019-01-07
CCFYOCSEF沈阳举行青少年人工智能发展培养探索报告会为贯彻落实2...
2018-12-13
新工科背景下IT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探索报告会自2017年2月以来,教...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