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沈阳 > 新闻动态
YOCSEF沈阳举办无线通信新技术学术报告会
2007-06-14 阅读量:348 小字

2007517下午,YOCSEF沈阳在沈阳建筑大学举办无线通信新技术学术报告会,AC委员乔建忠、宋宝燕、王溪波、赵德平、鲍玉斌参加了会议,赵德平、鲍玉斌任执行主席。

本次报告会特邀东北大学信息学院通信与信息系统研究所所长李喆博士和沈阳建筑大学特聘教授美国贝尔实验室研究员、约翰霍普京斯大学数学博士黎怡杭博士作学术报告。

无线通信技术在现代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有着成功的应用和广泛的需求,例如无线自组织网络在战争中的应用,蓝牙技术在家庭生活中的应用等。

李喆教授作了题为“AD HOC网络及关键技术的演讲,就移动无线自组网的特点、自防御技术、网络安全技术、路由技术、研究的应用和影响五部分进行了精彩的讲解,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与解答。

在美国贝尔实验室有20多年工作经验的黎怡杭博士作了题为“The evolution of modern communications network(现代通信网络的演化)的演讲,就现代通讯网络的发展历史、研究现状、未来展望三方面作了报告,直观的画面、风趣的讲解阐释了现代通讯网络的演变,并针对师生相关问题给与解答。

沈阳建筑大学信息学院的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和通信工程专业04级学生聆听了演讲。

报告会结束后,沈阳德平宴请与会的YOCSEF沈阳AC委员和特邀讲者博士共进晚餐。席间大家畅谈友谊,并深入讨论了中国的科研中存在的问题。博士认为许多工作应该做深做细,不能半途而废。

鲍玉斌写稿

热门动态
2019-04-22
CCF YOCSEF沈阳成功举行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 2019年4月18日下午,...
2019-01-07
CCFYOCSEF沈阳举行青少年人工智能发展培养探索报告会为贯彻落实2...
2018-12-13
新工科背景下IT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探索报告会自2017年2月以来,教...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