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沈阳 > 新闻动态
YOCSEF沈阳举行学术报告会
2006-04-21 阅读量:473 小字

2006317下午,YOCSEF沈阳在沈阳工业大学4号教学楼305室举行“数控技术进展”学术报告会,分论坛委员乔建中、于戈、王国仁、王向东、陶振凯、钟坚、王溪波、于东、邓庆绪、鲍玉斌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王向东、王溪波主持。

报告会特邀YOCSEF沈阳分论坛委员于东博士和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学院王可教授做报告。于东博士以“信息时代的数控技术”为题在概括数控相关技术的基础上,分析了国内数控行业的现状和存在的差距,探讨了信息时代数控技术的发展趋势及所要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并简要介绍了高档数控国家工程中心所采取的对策。王可博士以“数控技术及制造业信息化”为题,从机械专业的角度介绍了当今世界数控技术及制造业发展的趋势,我国数控技术发展和产业化的现状,讨论了发展我国数控技术及提高我国制造业信息化水平和国际竞争能力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发展数控技术及制造业的几点看法。

报告会吸引了近百名硕士及教师参加,并受益于两位特邀讲者的精彩报告,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报告会使得与会委员、老师和同学进一步了解了国际和国内数控技术的进展状况,引起了学生的极大兴趣,会后沈阳工业大学信息学院的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极力邀请于东博士给信息学院全体本科生再做一次专题报告。

会议结束后,由溪波和向东请所有与会人员共进晚餐,席间大家畅谈友谊,研究下一步工作安排。

鲍玉斌供稿

热门动态
2019-04-22
CCF YOCSEF沈阳成功举行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 2019年4月18日下午,...
2019-01-07
CCFYOCSEF沈阳举行青少年人工智能发展培养探索报告会为贯彻落实2...
2018-12-13
新工科背景下IT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探索报告会自2017年2月以来,教...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