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青岛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青岛成功举办2017年度换届会系列活动
2017-06-06 阅读量:1154 小字

CCF YOCSEF青岛于2017年06月03日-04日成功举办换届会系列活动,包括CCF YOCSEF足球友谊赛、走进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换届会以及“高校多校区建设--利大弊大”论坛。由来自总部以及深圳、广州、重庆、苏州、天津、济南、大连、哈尔滨等8个分论坛的代表以及青岛论坛的委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换届会参会人员合影

 

走近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

 

 

足球友谊赛:CCF YOCSEF 足球队vs 中国海洋大学信息学院足球队

 

2017年6月4日上午是走进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的活动,首先由曲亮对北海分局的相关业务进行了介绍,随后参观了海洋生态效应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最后与会人员对相关的技术进行了交流探讨。

曲亮对北海分局的相关系统进行介绍

 

 

参观国家海洋局海洋生态效应模拟重点实验室

 

相关技术探讨

2017年6月4日下午,CCF YOCSEF青岛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换届会。CCF YOCSEF总部前主席张云泉、总部副主席及联系AC唐杰、总部AC李浥东,济南主席史玉良、AC赵华伟,苏州主席胡伏原、大连主席王新年、广州主席杨育斌、哈尔滨主席鹿泽光、天津副主席吴笛,深圳副主席何震宇,YOCSEF青岛荣誉委员孙虎元,YOCSEF青岛现任主席广红、侯任主席王胜科、侯任副主席吕琳、吴则举,侯任学术秘书赵中英、孙丰欣,YOCSEF青岛AC解翠、赵建立、咸鹤群、樊建聪、苏静、王国栋、亓琳,侯任AC杜军威、周强、曲亮,YOCSEF青岛委员纪淑娟、张乐江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YOCSEF青岛主席广红介绍到场嘉宾,随后候任主席王胜科解读了YOCSEF条例,介绍了YOCSEF是什么,它的组织机构、发展历程、对成员的要求等。

王胜科作CCF YOCSEF条例解读

接下来YOCSEF总部副主席及联系AC唐杰做了YOCSEF文化培训,唐杰首先对“文化”进行了深入解读,文化应该有广泛的知识面并根植于内心的修养,其特点在于有历史、有内容、有故事,并进一步阐述了YOCSEF的文化,然后就“如何做好一个分论坛”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建议。这让在场的与会者对YOCSEF条例及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联系 AC 唐杰作CCF YOCSEF文化培训

随后广红对2016-2017年度YOCSEF青岛的工作进行汇报,总结了自己的经验体会,并对下一届主席团提出自己的期望与建议。

广红作年度工作总结

接下来,唐杰为YOCSEF青岛新任主席王胜科,副主席吕琳、吴则举,学术秘书赵中英、孙丰欣分别颁发上任证书。新一届主席团进行了宣誓,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和工作方向。

新一届 YOCSEF 青岛主席会议

换届会结束之后举行了“高校多校区建设-利大弊大?”论坛,执行主席为王胜科、广红。论坛首先邀请YOCSEF总部前主席张云泉做引导发言,云泉首先以山大章丘校区为例,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高校的多校区建设既有高校大规模扩展的原因,又有地方政府的原因,虽然对长远发展来说,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多校区建设也带来很多问题,诸如师生在多个校区往返浪费大量时间、家庭问题解决不了、周边配套设施跟不上、整体校园的文化难以为继等。

论坛执行主席:王胜科

张云泉作引导发言

然后,新任主席王胜科邀请YOCSEF深圳副主席何震宇做第二个引导发言。震宇首先简单介绍了国外的多校区办学情况,然后阐述了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的发展历程,期间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等,最后发表了自己的思考。 

  何震宇作引导发言

随后,YOCSEF青岛新任副主席吕琳、YOCSEF济南侯任主席史玉良分别结合山大多校区的建设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YOCSEF青岛AC亓琳结合海大的校区搬迁谈了自己的感受,YOCSEF荣誉委员赵建立结合山东科技大学的新校区建设及搬迁,分享了一下经验并探讨了自己的观点,YOCSEF青岛AC王国栋结合青岛大学拟建设胶南新校区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感想,YOCSEF总部副主席、联系AC唐杰从总体的生产效率与投资不平衡这两个方面对高校的多校区建设进行了总结。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