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青岛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青岛-济南成功举办“山东青年IT学者如何成长”联合专题论坛
2014-07-03 阅读量:674 小字
2013年 10月19日下午,CCF YOCSEF青岛、济南、CCF 济南分部、山东计算机学会以及Jinan ACM Chapter在青岛黄海饭店第三会议室成功举办了题为“山东青年IT学者何如何成长”的专题论坛。
 
济南大学冯志全教授、加拿大魁北克大学仲国强博士、CCF YOCSEF济南原主席原达、杨承磊,现任主席李德生,CCF YOCSEF青岛原主席魏志强、 现任主席董军宇, CCF YOCSEF济南、青岛AC委员、委员以及中国海洋大学部分师生等共4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第一阶段由德生主持,并由魏志强教授致辞。魏志强教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对青年IT学者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1)要热爱计算机专业,只有对计算机专业抱有热情,才能在该领域有所成就;(2)要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科研团队,并在团队中静下心来做研究;(3)在成长的过程中,应该有能吃苦的精神。
 
论坛第二阶段为报告会,由军宇主持,并邀请冯志全教授和仲国强博士作精彩报告。
 
冯志全教授结合自己连续五年获得三次国家自然基金的经历,以自己的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面向人手三维跟踪的粒子滤波器中的实时性和鲁棒性问题研究”为例,从课题立题、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可行性、研究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全方位地讲解了国家自然基金的撰写思路及方法,并对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撰写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并给出解决方法。
 
仲国强博士结合自己在领域内权威刊物和顶级会议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的心路历程,作了题为“逻辑性:科技论文写作的一个关键点”的报告,从“如何命名论文题目”、“如何写好摘要”、“如何组织文章结构”、“如何进行语言表达”四个部分深入分析了如何进行高质量论文的写作,给出了论文写作需要达到的4个C:Correctness(内容准确)、Clarity(描述清晰)、Conciseness(数据精确)和Completeness(论述完整)。
 
论坛第三阶段为Panel讨论,由信顺主持,Panel嘉宾为董军宇教授、冯志全教授和仲国强博士。在该阶段,与会者提出了“如何提高投稿命中率”、“如何提高英文论文的写作质量”、“如何走出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困境”、“如何与学术权威建立联系”、“如何处理好创业与科研的关系”等青年IT学者关心的热点问题,三位嘉宾结合自身的事业发展经历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诚恳的解答,并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成长过程中的各种困境,为山东IT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冯志全教授作报告

仲国强博士后作报告

Panel讨论

与会人员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