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青岛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青岛成功举办 “CCF YOCSEF青岛走进名企—诺基亚青岛”CLUB活动
2018-11-08 阅读量:1585 小字

     

    2018年11月2日下午,CCF YOCSEF青岛在青岛崂山区株洲路诺基亚青岛公司内成功举办了“CCF YOCSEF青岛走进名企-诺基亚青岛公司”活动,诺基亚青岛移动研发中心负责人李洁、CCF YOCSEF青岛执行主席吴则举副教授以及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和海信等企业的30余名CCF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1 “CCF YOCSEF青岛走进名企—诺基亚青岛”合影

诺基亚青岛移动研发中心负责人李洁致欢迎辞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诺基亚青岛研发中心的现状及其核心竞争力,以及在人才培养、创新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诺基亚青岛已累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90余项,在2018年诺基亚全球地区评比中脱颖而出,获得“2018最佳创业与创新文化”大奖。


2 诺基亚青岛移动研发中心负责人李洁致辞

CCF YOCSEF青岛主席吴则举副教授致辞并介绍了CCF YOCSEF青岛的情况。诺基亚青岛的三位技术专家详细介绍了通信技术发展趋势、产品实践和后续的研发方向。诺基亚青岛首席技术专家、贝尔实验室杰出研究员汪治做了“5G 技术与实践”的报告;诺基亚青岛首席云计算专家、贝尔实验室杰出研究员王爱军做了“容器化云技术云技术在诺基亚产品中的实践”的报告;固定网络部高级技术经理李豹做了“固定网络技术介绍”的报告。


图3 CCF YOCSEF青岛主席吴则举副教授致辞

在本次活动中,还有三位技术骨干在现场发布了创新项目和应用方案:Openfed、Siftester、Call management API。(1)Openfed 是一个专门为微服务间通信设计的负载均衡器产品。随着微服务技术的流行,越来越多的应用开始构建在微服务上,微服务间的高效通信和自动扩容也成为新的挑战,Openfed不仅有业界领先的效率,还能支持各种通信协议甚至私有的应用协议。(2)Siftester 是获得诺基亚全球创新基金会支持的项目。现代软件的敏捷开发和持续集成、持续交付以及开发与运营要求比传统的开发模式更高效的快速测试与迭代模式。Siftester这种新的软件开发模式催生了智能化的回归测试系统,这个适用于多种开发语言的智能化的回归测试系统将会加速客户交付时间进而大幅度提高客户满意度。(3)Call Management API 是具有很大市场潜力的解决方案,又称“新会话能力开放产品”,它是将电信网络的呼叫能力以服务的形式开放出去的一个平台。


4 诺基亚青岛的专家做技术交流报告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与诺基亚专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也对后续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诺基亚青岛在通信领域的研究方向、发展现状和后续研发需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并且注重实效,为后续展开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