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青岛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青岛成功举办“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进展”学术报告会
2018-12-14 阅读量:1038 小字

2018年12月8日上午,CCF YOCSEF青岛“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进展”学术报告会在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成功举行。该活动由CCF YOCSEF青岛主办,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

报告会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赵鑫、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助理研究员陈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刘伟锋三位特邀讲者参加本次论坛,围绕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进展”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CCF YOCSEF青岛委员、以及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老师学生近10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CCF YOCSEF青岛AC委员聂礼强教授和副主席吕琳博士共同主持。

报告会参会人员

赵鑫,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近五年内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与会议上以第一作者或者第二作者身份发表论文60余篇。他的报告题目为: 基于知识与推理的序列化推荐技术研究。报告中,他首先介绍了传统序列化推荐算法的优缺点,并致力于其缺点,提出了能够同时刻画序列性和可解释性的推荐算法

陈勐,现任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助理研究员。陈勐博士主要从事时空轨迹数据挖掘和智慧交通等领域的研究,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10余篇文章。报告中,他介绍了时空轨迹数据(如城市道路车辆通行数据)是如何应用于城市计算、路径规划、位置预测

刘伟锋,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IEEE高级会员,ACM会员,CCF会员,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多视角学习、稀疏学习、流形学习等机器学习理论在多媒体信息处理、智能人机交互、情感计算、行为分析等领域中的应用。此次报告,他主要介绍了流形学习在尝试识别中的研究。

三位讲者做学术报告

每位讲者的新奇思想也激发了同学们思考的热情,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讲者们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讲者们也以独到见解为提问者解惑。此次学术报告,大家对智能科学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为以后学生的科研提供了新的方向。


参会人员与讲者合影留念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