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青岛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青岛成功举办“城市场景三维感知与分析”学术报告会
2016-06-21 阅读量:650 小字

2016年6月3日上午10:00,CCF YOCSEF(青岛)在山东科技大学成功举办了“城市场景三维感知与分析”报告会,CCF YOCSEF(青岛)委员 赵中英 博士作为执行主席主持了会议,CCF YOCSEF(青岛)委员、部分荣誉委员及来自山东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石油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的青年教师、科研骨干、研究生、本科生等约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特邀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宝权做了题为“城市场景三维感知与分析”的报告。陈宝权教授首先介绍城市场景大规模三维数据的获取方法,提出了多源数据的交互融合策略,并介绍了在融合数据的基础上如何对城市场景和事件开展可视分析。陈教授从无人驾驶汽车、3D城市建模,到城市大数据分析、智慧城市,描绘了混合现实和虚拟现实交汇的城市智能管理等方面的前景。陈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前瞻性。

报告后,陈宝权教授与参会的师生们在三维数据的感知及数据的融合分析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报告会于11:30在一片激烈的掌声中结束。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