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南京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南京即将举办“大数据的企业应用”报告会
2014-11-25 阅读量:667 小字

 

CCF YOCSEF南京
 
20141129星期六13:30-17:0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明故宫校区计算机学院12号楼128报告厅 
报告会主题
大数据的企业应用
会议安排
13:30      签到
14:00      报告会开始
特邀讲者:王崇骏 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副所长
演讲题目:浅谈大数据环境下的大数据应用
特邀讲者:樊建 南京载玄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演讲题目:宠物物联网平台
特邀讲者:胡波 南瑞集团技术中心综合监控部门经理
演讲题目:轨道交通行业大数据应用
特邀讲者:王治平 深圳中兴云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演讲题目:大数据平台及应用
 
执行主席:王治平 CCF YOCSEF南京 AC委员,学术秘书
                宇 CCF YOCSEF南京 AC委员, 副主席
参加人员:IT领域专业人士、研究生、媒体、其他有兴趣者
报名方式Emaildaltonwang@vip.qq.com
如参会,请于1128日前回复参会回执至daltonwang@vip.qq.com,以便提供会务服务。
大数据的企业应用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各行各业应用数据规模高速增长,采用传统方式在海量数据存储、数据分析和数据展示前面都碰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大数据技术(Big Data)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伴随着Hadoop技术的兴起,一大堆着眼于解决大数据问题的开源项目不断涌出,而在此基础上也推动了算法的不断革新。为了探讨大数据在企业中的应用,本次报告特别邀请到多位从事大数据技术研究的专家和学者,分享大数据的应用方案和成果,交流在大数据应用中的心得。
特邀讲者: 王崇骏
博士,教授,任职于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南京大学IIP研究组负责人、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副所长、江苏省电子学会软件专委会秘书长。研究兴趣是智能Agent及多Agent系统、复杂网络分析理论及应用、大数据分析及智能应用系统等,截止2013年底,负责、主持和完成包括973项目的国家级基金项目10+项,省部级基金项目及企事业合作项目20+项。研究成果中,有10+项获得省科技厅鉴定获省部级验收,10+项科研成果获得产业化和商品化推广。
报告提要:围绕“基本概念、相关技术、应用实例”这一主线大数据应用的若干问题并对大数据涉及的流程管理(“数据、存储、分析、平台”)、能力评估(数据能力、平台能力、应用能力)及应用场景等进行简单的分析,最后介绍本课题组近些年研发的相关应用。
特邀讲者: 胡波
南瑞集团技术中心综合监控部门经理,十余年电力行业数据分析与业务系统设计与开发经验,目前从事轨道交通行业综合控制解决方案。
报告提要:对网络化运营条件下城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系统中通过大数据分析来提高轨道交通运营企业运营管理水平的思考
特邀讲者: 樊建
南京载玄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负责全国第一款宠物定位跟踪设备及系统小玄宠物卫士的产品设计、研发、生产等工作,项目入选江苏省“双创”计划,工作期间申请专利7项,5项软著,2项外观专利。曾任上市公司天泽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负责天泽信息车联网平台架构改造,带领团队成功研发出了全国领先的基于云计算技术的车联网平台系统。
报告提要:主要介绍宠物领域物联网平台的架构,特点,以及大数据技术在平台的应用
 
特邀讲者: 王治平
现任深圳市中兴云服务有限公司担任CTO,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兴通讯公司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大数据平台技术总工。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布式存储、分布式数据库、分布式计算、海量数据分析等领域。拥有公开专利十余项,参与完成工信部、发改委及科技部重大专项多项。
报告提要:分析大数据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介绍面向大数据的平台架构及关键技术,分享大数据应用场景。
 
交通方式:
A.    地铁2号线明故宫站下1号出口马路对面即是南航北门,A12号楼在北门内东侧
B.    公交:5路、9路、55路、65路、115路、118路、163路、179路、游1路、游2路、火车站(东广场)始发17路、173路等到明故宫下可到南航北门。
 
附件:
 
参会回执:

姓名
CCF会员号
工作单位
手机
Email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