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南京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南京成功举办“计算机领域中若干基本问题”报告会
2014-07-03 阅读量:829 小字

 2014616YOCSEF南京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计算机科学技术楼233报告厅成功举办了计算机领域中若干基本问题的报告会,南京大学教授、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中国第一位计算机软件学博士的博士生导师、2011年CCF终身成就奖得主、91岁高龄的徐家福先生作为本次报告会的特邀讲者。

在为时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徐先生总结50多年编撰计算机百科全书的经验,就计算机领域中的12个基本概念逐一进行了深入讨论,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什么是计算机、什么是计算机科学、理论、技术、工程、产业、体系结构、软件、语言等非常基本而又很难严格并精确定义的概念。

本次报告会的执行主席为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CCF YOCSEF南京委员陶先平教授,来自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位YOCSEF委员和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受到了来自南京众多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会场座无虚席,甚至连通道和前排地面都挤满了前来听报告的人员。整个报告会气氛非常活跃。在会议的提问环节,徐家福教授耐心的回答了会议参与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加深了大家对很多计算机领域,甚至是整个科学领域的一些基本问题的认识与理解,本次报告会取得了圆满的效果。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