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兰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兰州成功举办“大数据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活动
2016-10-18 阅读量:825 小字

2016年10月11日下午, CCF YOCSEF兰州联合CCF兰州分部,在兰州新区产业孵化大厦多功能1厅举行“大数据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活动。本次活动是第四届CCF大数据学术会议的重要预热活动,受到了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兰州大学、兰州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活动执行主席分别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沈华伟副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刘淇副教授、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志新副院长、兰州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王阳萍教授、以及CCF兰州分部范晓亮秘书长。活动由沈华伟和刘淇主持。CCF兰州分部执委和委员、YOCSEF兰州荣誉委员/AC委员/委员,以及兰州地区CCF会员、本科生/研究生、媒体等近1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兰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西新同志首先代表兰州新区管委会致辞。随后,CCF理事、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胡斌院长对莅临本次论坛的各位来宾、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活动第一阶段开始,邀请了四位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作报告。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李国良副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智能研究中心公茂果教授、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熊德意教授、以及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钱宇华教授,分别作了《大数据群体计算》、《基于计算智能的网络结构分析》、《机器翻译的大数据挑战与思考》和《大数据之粒计算的共性基础问题》的精彩报告。四位优青从研究问题出发,分享了各自在大数据分析挖掘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回答了听众的问题。

四位优青作报告

随后举行了“大数据优秀青年学者Panel研讨”,Panel嘉宾包括:沈华伟、李国良、钱宇华、公茂果、熊德意、范晓亮,Panel由王阳萍主持。Panel嘉宾就如何看待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青年学者如何平衡科研工作与产业合作之间的关系、如何看待学术界的创业热潮等诸多议题进行观点阐述、讨论总结和答疑解惑。Panel嘉宾和观众进行了精彩互动、高潮迭起。

Panel研讨(前排左起:王阳萍、沈华伟、李国良、钱宇华、公茂果、熊德意、范晓亮)

最后,王阳萍代表执行主席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参会嘉宾合影留念。本次CCF兰州分部和CCF YOCSEF兰州联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参会嘉宾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