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兰州 > 新闻动态
CCF走进高校
2018-01-10 阅读量:1623 小字


2018年1月7日下午5点,“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甘肃农业大学。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CCF容错专委秘书长韩银和为甘农学子们带来主题为“机器人智能处理器”的知识讲座。报告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王联国主持,全院教师骨干、研究生及本科生优秀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开始前,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CCF的宣传片,随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王联国简单介绍了CCF容错专委。然后,韩银和老师以“机器人智能处理器”开启本次讲座。本报告将首先分析机器人中应用负载的特征,然后介绍我们在机器人智能处理器初步成果Dadu,它是一个双核异构计算架构,包含了一个智能核,集成嵌入式神经网络加速器,以提供听觉、视觉等感知能力;一个运动核,集成运动控制加速器,以提供敏捷的运动能力,希望能为未来机器人提供计算“大脑”。

韩银和作报告

韩银和作报告

通过专家们对人生经历的分享和专业技术的传授,让即将走同一条道路的青年们更明确自身的方向。告诉同学们在大学应该如何锻炼自己的能力、规划自己的生活,提出要有独立批判精神,避免灌输式教育,要敢于挑刺、勇于创新实践、抓住机会实干。

师生听讲

师生听讲

本次报告反响热烈,聆听科研领域杰出人才的故事,对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有重大的意义。报告在热烈的互动中结束。


听众感言:

老师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未来机器人的发展方向,未来机器人的感知能力、认知能力运作能力,而这些都需要新的计算能力以引擎提供计算支持,我希望我以后也能为计算机事业做出贡献。

——叶凯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4级本科)

原本对专业和自身的发展还有很多不确定,对前沿技术的接触也不多,听过老师的讲座之后,我对自己的专业发展有了信心,也更加深刻地明白了我们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不断跟上技术的发展与革新。

                                                               ——郑家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级本科)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