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兰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兰州成功举办“分布与并行计算”主题报告会
2015-08-20 阅读量:654 小字
 2015年8月9日上午,CCF YOCSEF兰州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了主题为“分布与并行计算”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活动由CCF YOCSEF兰州和CCF兰州分部联合举办,执行主席是CCF兰州分部副主席党小超(西北师范大学)、YOCSEF兰州2015-16副主席张志昌(西北师范大学)。活动有幸邀请到三位学者作报告,他们分别是:CCF西安主席、西北工业大学周兴社教授;CCF兰州主席、兰州大学胡斌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克秋教授。执行主席、西北师范大学党小超教授主持报告会。
胡斌教授报告的题目是“抑郁诊疗的可计算方法研究”,报告首先介绍了胡斌教授课题组在生理计算这个跨学科方向的探索与认识,以及主要的研究成果。报告介绍如何通过挖掘与抑郁相关的、适于普适化环境监测的生物、心理指标(生理电信号、交互、语音)等,从而给出一种普适化的预警模式,为最终实现对抑郁诊断的“前移”、“下移”提供了一种思路。
周兴社教授做了题为“工业4.0与CPS技术”的报告,主要内容是说明工业已经进化到4.0时代,我国也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计划,以智能制造为主要发展方向,而无论智能工厂,还是智能工业机器人,均是以“3C”融合为特征的CPS典型应用系统,使得CPS成为工业4.0的使能技术;CPS的一体化建模、服务化机构、安全性验证以及自适应平台是遇到的主要技术挑战。报告结合典型案例和科研实践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
李克秋教授的报告题目是“软件定义网络”,报告从软件定义网络的概念开始,深入介绍了软件定义网络的实现途径、关键技术,深入分析了软件定义网络的的行业应用情况,重点介绍了李克秋教授课题组的相关研究成果,并讨论了软件定义网络的开放性问题及发展趋势。
CCF兰州分部执委、YOCSEF兰州荣誉委员/AC委员/委员,以及兰州地区CCF会员、本科生/研究生、媒体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特邀讲者胡斌教授作报告

特邀讲者周兴社教授作报告

特邀讲者李克秋教授作报告

会场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