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济南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济南参观浪潮智能工厂并举办新旧动能转换研讨会
2018-06-28 阅读量:1077 小字

201861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浪潮产业园考察,习总书记在考察中指示:“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思路,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基础设施提升,推动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有效进展。”

CCF YOCSEF济南十五周年来临之际,CCF YOCSEF济南于623日组织参观了浪潮智能工厂并举办新旧动能转换研讨会,重走习总书记参观浪潮集团之路,体会习总书记指示精神,再接再厉,勇立潮头,促进山东省乃至全国计算机行业向更高水平迈进。此次活动由CCF YOCSEF济南主办,浪潮集团承办,CCF YOCSEF济南AC委员、浪潮信息研发项目管理部副总经理宋晓锋担任执行主席,部分CCF YOCSEF分论坛代表、CCF YOCSEF济南委员以及来自省内部分高校计算机专业负责人、相关专业人士、IT领域专业人士参加了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参观了浪潮高端服务器生产基地云计算创新中心,了解我国服务器发展的现状,着重了解我国第一台自主研发的关键主机——主机天梭K1 。然后参观了服务器领域第一条信息化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线——浪潮智能工厂,潮智能工厂填补了在信息化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领域的空白,是一座集智能化、自动化、模块化、数字化、精益柔性制造于一体的智能模范工厂。在参观完浪潮高端服务器装配生产线后,参加活动人员参加了“腾笼换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研讨会。

此次活动是CCF YOCSEF济南十五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成功举办为CCF YOCSEF济南和浪潮集团搭建了更好的沟通桥梁,同时在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下,重走习总书记视察之路,才能更加理解总书记所提出的希冀,在推进计算机专业学科研究中更好的运用新旧动能转换的思维。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