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济南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济南&青岛学术委员会联合承办“2019山东计算机学科青年学者论坛”
2019-01-23 阅读量:1501 小字

2019年1月13日,由山东计算机学会主办、CCF YOCSEF济南&青岛学术委员会联合承办的“2019山东计算机学科青年学者论坛”在济南吉尔大厦举行。

该活动以促进、扶持青年科研人才健康成长,增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为目的,为青年学者搭建平台创造交流机会。活动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领导、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领导、省内外知名专家、优秀青年学者就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与通信等计算机学科前沿基础研究热点领域进行交流、研讨,解读国家、省相关创新政策,介绍青年科研人员成长经验。

CCF YOCSEF济南第五届主席、济南大学副校长陈月辉教授,CCF YOCSEF济南第六届主席、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王新军教授,分别代表协办单位致辞,对出席论坛活动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以CCF YOCSEF济南老主席的身份勉励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并寄予厚望。

陈月辉教授致辞

图1 济南大学副校长陈月辉教授致辞

王新军教授致辞

图2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王新军教授致辞

    论坛前沿基础研究报告环节由CCF YOCSEF济南第三届主席、山东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临沂大学校长杨波教授主持。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的韩军伟教授、浙江工业大学的王万良教授、北京大学的李晓明教授分别作了“人工智能学科介绍”、“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教研相长-大学教师学术研究的一种追求”三场前沿报告,兼顾基础研究、前沿热点、青年成长等内容。

杨波教授主持报告

图3 临沂大学校长杨波教授主持报告

韩军伟教授做报告

图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韩军伟教授做报告

王万良教授做报告

图5 浙江工业大学王万良教授做报告

李晓明教授做报告

图6 北京大学李晓明教授做报告

随后,CCF YOCSEF济南第十五届主席、山东大学史玉良教授和CCF YOCSEF济南现任主席、济南大学陈贞翔教授联合主持的“山东青年学者成长之路Panel”,就山东计算机学科青年学者成长相关问题与参会的计算机界学者和专家进行了广泛探讨和交流。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还以分组的形式围绕所主持的科研项目、研究领域、成长经验等展开研讨与交流。

Panle

图7 山东省首届计算机学科青年学者专题论坛Panel

据悉,该活动为山东省首届计算机学科青年学者专题论坛活动。活动受到YOCSEF济南和YOCSEF青岛委员的关注和支持。CCF YOCSEF济南首届AC委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党代表、山东师范大学刘弘教授,CCF YOCSEF济南首届AC委员、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成刚,CCF 济南分部主席董吉文,CCF YOCSEF济南第八届主席、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崔立真,CCF YOCSEF青岛第七届主席、山东科技大学赵建立和CCF YOCSEF青岛第九届主席、中国海洋大学王胜科, YOCSEF济南和YOCSEF青岛的现任及候任学术委员,以及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所驻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活动受到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办公室的关注和指导。

会场全景

图8 会场全景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