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济南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济南成功举办“互联网,何以+”主题论坛
2016-09-26 阅读量:1069 小字
2016925日, CCF YOCSEF济南CCF YOCSEF青岛、CCF济南在山东泗水县成功举办“互联网,如何加+”学术论坛,来自CCF YOCSEF济南、青岛委员、企业代表及嘉宾、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共5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会执行主席是CCF YOCSEF济南主席山东大学刘士军教授,CCF YOCSEF青岛副主席、中国海洋大学王胜科副教授。来自CCF YOCSEF总部主席、中科院计算所韩银和研究员,中科院软件所田丰研究员,中科院于汉超先生上海交通大学董笑菊教授,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颖峰先生,西普教育副总经理,教育研究院院长马云涛先生,山东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史玉良先生,拉钩网CTO侯杰先生,航旅纵横资深技术专家佟业新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刘士军教授主持。
 
 
刘士军主持会议
本次活动开始,韩银和研究员为论坛召开致辞,介绍了YCOSEF的来历,文化成就及运行方式等内容
 
报告会正式开始,来自拉钩网CTO侯杰先生,做了“互联网创新与技术发展的思考”报告。报告了以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对产业、平台建设、创新发展、用户体验、成本方面的影响。通过统计数字反映了这种影响正在我们身边发生,并对未来“互联网+”发展方向和趋势进行了展望。
 
 
 
拉钩网CTO侯杰先生报告
 
之后,航旅纵横佟业新先生,做了“航旅纵横-移动场景下的智能出行”报告。报告介绍了从互联网+旅行创意开始,详细介绍了航旅纵横APP业务模块、大数据分析与处理架构、场景推荐方法,提出了微服务框架概念,报告生动活泼。
 
 
 
 
航旅纵横佟业新先生
 
史玉良副总裁从应用需求出发做了“互联网+电力”主题报告。介绍了大数据在电力行业应用的面临的挑战和实践情况,数据真实详细,演讲深入浅出
 
 
 
史玉良教授报告
 
茶歇过后是Panel环节,由刘士军、王胜科教授主持,参加Panel论坛的除了来自企业的演讲嘉宾外,还有来自学校及研究所特邀嘉宾们。他们首先结合自己的行业背景各自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针对目前互联网焦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并和现场听众进行了进行了精彩互动
 
 
Panel论坛现场
 
 
 
现场观众向嘉宾提问
 
互动结束后,韩银和研究员向Panel与会嘉宾颁发了感谢牌,并表示欢迎各位青年科学家和社会青年精英积极参与和加入YOCSEF学术组织,承担社会责任,为促进科技发展做贡献。
  
会后,与会嘉宾一起合影留念,济南、青岛分论坛联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合影留念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