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济南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济南成功举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迎来最好的时代”暨“高校教师和大学生是否适合创业?”专题论坛
2015-12-29 阅读量:844 小字
2015年12月26日,CCF YOCSEF济南与CCF济南联合在济南齐鲁软件园成功举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迎来最好的时代”暨“高校教师和大学生是否适合创业?”专题论坛。CCF YOCSEF总部主席谭晓生,总部AC委员山世光,济南AC委员、委员、高校教师、齐鲁软件园企业代表及山东大学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论坛的执行主席是CCF YOCSEF济南副主席,浪潮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姚萃南研究员,和CCF YOCSE济南AC委员山东大学刘士军教授。报告会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陈益强研究员,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杨超英总经理,纷享销客张勇博士作为特邀讲者。并邀请了奇虎360副总裁谭晓生、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山世光、山东智库创客空间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铭作为研讨嘉宾。
 
 
论坛嘉宾和参会代表合影
 
论坛包括两个环节:专题报告和主题Panel,专题报告由姚萃南研究员主持。陈益强研究员做了题为:“面向E-Health的创业机遇和挑战”,他从机遇、技术、团队等几个方面总结了具有启发性的创业要点,并结合中科院计算所的工作,介绍了电子健康领域的发展前景与创业机会。杨超英研究员就“互联网+与创新创业”的主题分享了山大华天软件公司结合自主三维CAD技术,开展一些列创业项目及创业平台的内容。张勇博士作为创业者的代表,介绍了自身创业的心得体会,并就“移动互联网在B端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分享了对未来市场机会的一些看法。
 
 
 
陈益强研究员演讲
 
 
杨超英研究员演讲
 
 
张勇博士演讲
 
三位讲者的演讲引起与会人员的积极响应,随后的“高校教师和大学生是否合适创业?”主题讨论由刘士军教授主持。六位嘉宾分别就这一话题发表了看法,嘉宾从不同专业背景和人生经历出发,提出观点,认为目前高校教师和大学生面临创业的良好机遇,但是并不代表可以盲目创业,尤其是在校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很低,尤其需要谨慎;对于高校教师而言,应鼓励创新创业,但是需要有核心技术,以及承担创业失败的心理准备。嘉宾的观点引起听众的很大兴趣,大家踊跃提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本次活动是YOCSEF济南与齐鲁软件园合作举办的一次产学研结合活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高校教师和大学生是否合适创业?”主题讨论
 
YOCSEF总部晓生主席发言
 
 
论坛活动现场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