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济南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济南走进石店小学公益助学活动Club
2020-01-03 阅读量:919 小字

YOCSEF济南走进石店小学助学活动

2019年12月31日,CCF YOCSEF济南在长清区张夏街道石店小学成功举办了“YOCSEF济南走进石店小学助学活动”。YOCSEF济南现任主席孔兰菊教授、济南大学陈贞翔教授、山东理工大学任崇广教授、山东女子学院孙洪峰教授、山东交通学院王鹏博士、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李徐周博士等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双方在石店小学会议室进行了有关人工智能走进小学课堂的座谈会。石店小学校长对前来助学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之后,他详细介绍了石店小学的办学理念—“小而精、小而全”。校长也对当前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他指出,办学设施目前还算可以,更急缺的是教师资源,尤其是信息课教师资源短缺、课程体系不够完备。其非常希望能够与YOCSEF建立长期联系,能够在人工智能教育教学方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让孩子们从小接触到大学的东西,看看外面的世界。本次YOCSEF助学活动轮值主席孙洪峰教授首先对CCF、YOCSEF济南做了介绍,表达了建立长期助学机制的构想,以及在师资方面能够提供的帮助,欢迎小学生走进大学、了解大学生活。随后,石店小学教师代表以及YOCSEF的各位教师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石店小学校长赵涛介绍学校情况

YOCSEF AC孙洪峰教授谈公益助学合作

YOCSEF济南委员,山东女子学院郭延辉副教授代表YOCSEF济南给小学生们带来了人工智能的讲座。他介绍了计算机能干什么、是什么、如何思考、如何存储、如何传输信息,以及用Scratch制作了一个小游戏。他用现实生活中的例子来类比计算机抽象的知识,深入浅出,孩子们听的聚精会神。尤其是最后制作的Scratch小游戏,增添了孩子们对人工智能的兴趣。


YOCSEF成员郭延辉副教授做人工智能讲座

YOCSEF的使命是“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YOCSEF济南一直坚守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多次举办此类公益助学活动,并形成了YOCSEF济南的一个特色。本次活动还为石店小学捐赠了篮球、足球、乒乓球拍、羽毛球拍各10套,为石店小学送去了温暖。YOCSEF济南将继续将这种使命和担当传承下去,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砥砺前行。

教师、学生代表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