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济南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济南成功举办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YOCSEF济南走进山东省高分中心Club
2017-11-06 阅读量:1267 小字

    7年11月1日,由CCF YOCSEF济南、CCF济南分部主办,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YOCSEF济南走进山东省高分中心Club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YOCSEF总部AC委员浥东、YOCSEF 济南分论坛2011-2012年度主席原达、2014-2015年度主席炳先、2016-2017年度主席士军、2013-2014年度副主席向伟,现任YOCSEF 济南分论坛主席玉良、副主席成伟、AC委员华伟、刘嵩、王栋、委员王琳、纪科等参加活动。本次Club邀请了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宇翔、高级工程师陈锦博士作专题报告,北京航天宏图公司部分工作人员,山东高分中心工作人员,以及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省内兄弟院校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活动。本次Club由贞翔、王栋、王琳主持。

    活动首先由YOCSEF总部AC委员浥东带领大家回顾YOCSEF文化精神,介绍了YOCSEF在CNCC2017中的特别论坛举行情况,就YOCSEF下一步的成长,以及如何做好总部与分论坛之间的协同发展,与YOCSEF 济南分论坛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随后,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董事长王宇翔、高级工程师陈锦博士,以天绘一号卫星(01、02星)、高分系列卫星、资源三号卫星等卫星获取的数据为例,介绍了高分辨率图像处理相关技术的深入研发,以及在国防军工、大气海洋、水利行业、减灾应急、国土测绘等众多关乎国计民生领域的应用,并和与会人员就高分辨率资源利用如何促进国防科技事业,如何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本次Club的举办,恰逢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数据与应用中心(简称“山东高分中心”)成立之际。为推进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在山东省落地,经山东省政府申请,国防科工局复函同意,由山东省国防科工办组织管理,依托济南大学,并在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选址,建立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数据与应用中心,该中心与国家高分应用综合信息服务共享平台的数据,同时与中国资源卫星中心和高分应用技术中心网站互联互通。当前是山东大力实施空间信息资源战略的良机,山东高分中心的建设与成立不但可以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格局,还可提升国家高分战略应用推广的示范效果、为山东省参与“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带来新的机遇。

1

浥东介绍CNCC2017YOCSEF特别论坛情况

2

回顾讨论YOCSEF文化精神传承

3

YOCSEF文化精神传承讨论合影

4

高分中心专题研讨合影

5

高分应用专题研讨合影  

6

国家高分山东数据与应用中心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