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合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合肥2023-2024年度换届选举会议成功举办
2023-02-08 阅读量:1529 小字

2023年02月04日,CCF YOCSEF合肥在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2023-2024年度换届选举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YOCSEF总部AC委员吴国斌,YOCSEF合肥历任AC主席赵姝、吴鑫坤、何向南,YOCSEF大连AC主席傅博,YOCSEF济南候任AC主席孟雷,YOCSEF沈阳候任AC学术秘书付昱凯,YOCSEF哈尔滨候任AC学术秘书骆功宁,YOCSEF合肥优秀AC路强,YOCSEF合肥AC委员、AC委员候选人及委员积极分子等。

图1

图1 会议现场

本次活动分上下半场。上半场进行YOCSEF文化培训、AC工作汇报与互评、AC延期申请以及AC增选等环节,由现任AC主席熊科主持。

首先,吴国斌以“把思辩当成一种习惯,寻找你生命中的火花”为题,进行了YOCSEF文化培训。他介绍了YOCSEF的历史、YOCSEFer应具备的特质、分论坛和媒体影响、以及论坛的制度和文化。在此基础上,他以YOCSEF总部优秀论坛为例,从思辨、深度、形式和专业化角度分享了成功举办YOCSEF技术论坛和观点论坛的经验。最后,他描述了自己作为一个YOCSEF老兵心中的YOCSEF及怀有的深厚感情。

图2

图2 吴国斌进行文化培训

文化培训结束后,熊科作了2022-2023年度活动的中期汇报。在过去半年中,YOCSEF合肥共举办了4场论坛和2场CLUB活动。论坛活动方面,立足合肥科教之城的特点,围绕计算机新兴学院的未来发展、计算机类职教生如何成为大国工匠、元宇宙时代合肥的产业机会、数据交易何时走向平台化规模化等方面的热点话题举办了主题鲜明、思辨深入的论坛活动,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特别是“元宇宙时代XR眼镜的技术现状和未来发展”技术论坛受到了合肥市科技局的关注和大力支持,并积极推动了合肥市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联盟的筹建。

图3

图3 熊科作中期工作汇报

随后,AC主席会议其他成员根据各自的分工内容,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半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汇报。接着,其他AC委员轮流进行了工作述职,分享了这半年来参与活动的情况以及为YOCSEF合肥发展付出的努力。

图4

图4 AC委员中期工作汇报

在随后进行的AC互评环节,经过匿名打分投票,所有AC委员得分均在4.0分以上,满足继续留任条件。互评结束后,开始了AC延期申请。根据YOCSEF规则,AC委员的任期为三年,在三年到期后,特别优秀者且本人希望继续历练者,经本人申请、AC主席会议同意可延长任期,每次可延期一年,最多可延期两次。本次共有6位委员,申请了延期并得到现场AC主席会议成员全票通过,分别是熊科、沈琛、张高峰、张琛、何向南和蒋峰岭。

接着,会议进入AC委员增选环节。依据CCF YOCSEF分论坛选举规定和流程,会议采用差额竞选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次进行选举。本次AC委员竞选共有4个名额,其中学术界AC委员和非学术界AC委员各2名。学术界AC委员4位候选人为冯福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乐(合肥工业大学)、黄俊(安徽工业大学)和嵇圣硙(合肥学院)。非学术界AC委员4位候选人为刁力(北京北龙超级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张宝龙(安徽智时代科技有限公司)、陈然然(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范磊(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AC委员候选人通过竞选演讲和现场提问作答后,通过AC委员无记名投票,冯福利和吴乐当选学术界候任AC委员,刁力和张宝龙当选非学术界候任AC委员。

图5

图5 AC委员竞选(学术界)

图6

图6 AC委员竞选(非学术界)

图7

图7 外地嘉宾监票唱票

在短暂的茶歇休息之后,论坛进入下半场,主要进行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和优秀AC委员选举。首先进行的是最受关注的AC主席竞选环节,由吴国斌主持,有4位AC委员参与主席竞选,分别是AC副主席张高峰(合肥工业大学),AC副主席沈琛(合肥师范学院),AC学术秘书蒋芳(科学出版社),AC学术秘书洪旭东(安徽工业大学)。通过竞选演讲,他们分别阐述了各自的背景、资源和未来如何开展工作,再经过现场人员轮番质询后,经到场AC委员无记名投票,张高峰当选为2023-2024年度CCF YOCSEF合肥候任AC主席。

图8

图8 AC主席竞选

AC副主席竞选环节,共9位候选人参与竞选,分别是蒋峰岭(合肥师范学院)、郭荔葳(羚羊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沈琛(合肥师范学院)、蒋芳(科学出版社)、洪旭东(安徽工业大学)、冯福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乐(合肥工业大学)、刁力(北京北龙超级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和张宝龙(安徽智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参选人数达到了历史新高。通过两轮无记名投票和激烈竞争,郭荔葳、沈琛和冯福利当选为2023-2024年度CCF YOCSEF合肥候任AC副主席。

图9

图9 AC副主席竞选

AC学术秘书竞选环节,李磊(合肥丰声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蒋峰岭(合肥师范学院)、刁力(北京北龙超级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张宝龙(安徽智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吴乐(合肥工业大学)参与了竞选。经过无记名投票,蒋峰岭和吴乐当选为2023-2024年度CCF YOCSEF合肥候任AC学术秘书。

图10

图10 AC学术秘书竞选

竞选环节结束后,新当选的候任主席会议成员发表了当选感言与未来工作设想,并表示将全力协作,将YOCSEF合肥带上新的台阶。

图11

图11 候任AC主席会议成员

(左起:吴乐、冯福利、张高峰、沈琛、郭荔葳、蒋峰岭)

在优秀AC选举环节,通过全体AC投票表决,吴鑫坤当选为优秀AC。

图12

图12 优秀AC竞选

会议最后,吴国斌祝贺换届选举活动成功举办,并寄语YOCSEF合肥明天会更加精彩。到场的兄弟分论坛嘉宾也送上寄语并进行了互动交流。熊科对本次换届活动进行了总结。在CCF YOCSEF总部和分论坛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下,本次换届选举取得了圆满成功,YOCSEF合肥将守正创新,求真务实,本着“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的初心使命,到达下一个辉煌。

图13

图13 大合影1

图14

图14 大合影2

换届选举结果:

候任主席

张高峰(合肥工业大学)

候任副主席

沈琛(合肥师范学院)

郭荔葳(羚羊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

冯福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候任学术秘书

蒋峰岭(合肥师范学院)

吴乐(合肥工业大学)

学术界候任AC委员

冯福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吴乐(合肥工业大学)

非学术界候任AC委员

刁力(北京北龙超级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

张宝龙(安徽智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优秀AC

吴鑫坤(安徽数据堂科技有限公司)

后期等待总部批准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