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合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合肥2019-2020年度 第一次AC扩大会议成功召开
2019-07-15 阅读量:1060 小字

2019年7月6日,CCF YOCSEF合肥分论坛在安徽数据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YOCSEF合肥2019-2020年度第一次AC扩大会议。与会嘉宾有CCF合肥分部副主席张友华,CCF YOCSEF分论坛代表:上海分论坛李超,苏州分论坛窦路婷、杨胜利,杭州分论坛凌从礼,CCF YOCSEF合肥历任主席:陈拥权、汤进、张昱、赵姝,以及CCF YOCSEF合肥AC委员和委员。

1

图1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大会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CCF YOCSEF合肥上年度总结;第二阶段为CCF YOCSEF合肥的发展与展望;第三阶段为微论坛“YOCSEF改革,如何做好一场论坛?”;第四阶段为Club,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第一阶段,首先由现任主席吴鑫坤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今天会议的主题“忆往昔 看今朝 望未来”。

图2

图2 现任主席吴鑫坤宣布会议开始

随后,CCF合肥分部副主席张友华行致辞。CCF YOCSEF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于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专业性活动,目前全国已有27个分论坛,YOCSEF合肥分论坛成立于2011年,在各位主席的引导下,迅速发展,从一颗幼苗发展成大树。YOCSEF是青年精英的训练营,只有新鲜血液的不断注入,才能发展的更好。最后张友华预祝合肥分论坛在新主席的带领下,走向新的辉煌。

图3

图3 CCF分部副主席张友华致辞

接着,合肥老主席、荣誉委员陈拥权作了“YOCSEF的前世、今生和未来”的发言。YOCSEF合肥分论坛是全国第11个成立的分论坛,2011年在陈恩红和汤进的带领下,成立了YOCSEF合肥分论坛。经过八年多的不断发展,YOCSEF合肥分论坛茁壮成长,并且近三年出了三位巾帼英雄,为YOCSEF合肥增添了亮点。越来越多的年轻高校教师和企业人士加入YOCSEF,说明YOCSEF的发展理念是符合时代发展的。最后陈拥权指出,如何吸引退役AC们重新回到YOCSEF,以及委员的储备等问题,都需要我们进行深入的思考。

图4

图4 合肥荣誉委员陈拥权致辞

然后,CCF YOCSEF合肥前任主席赵姝对CCF YOCSEF合肥2018-2019年的工作进行汇报。赵姝从成长和探索两个方面进行总结。首先对前七任主席和AC委员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然后对2018-2019年度举办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经验分享,其中“TDS专题探索班:表示学习的理论、算法与应用”和“少儿编程时拔苗助长还是培育幼苗”分别被评为优秀报告会和优秀论坛,此外,合肥分论坛也被评为优秀分论坛。最后,在过去的一年中,合肥分论坛的活动已经从重视数量上升到重视质量,委员们从参加活动转变为组织活动,此外,通过媒体的引入,使得合肥分论坛的影响力从小众到大众,无论社会影响力还是学术影响力都有了极大的提升。

图5

图5 YOCSEF合肥18-19主席赵姝进行年度总结

本环节举行了优秀分论坛、优秀报告会、优秀论坛证书颁发,新一届主席会旗交接以及退役AC证书颁发。

图6

图6 优秀分论坛证书颁发

图7

图7 优秀论坛证书颁发

图8

图8 优秀报告会证书颁发

图9

图9 新一届主席会旗交接

图10

图10 退役AC证书颁发

第二阶段,CCF YOCSEF合肥现任主席吴鑫坤进行CCF YOCSEF合肥2019-2020年度工作计划和展望。首先,介绍了YOCSEF合肥2019-2020年度主席会员成员,以及各自的分工。然后,针对YOCSEF改革后的活动要求,汇报了2019-2020年度的活动计划,要求论坛具有思辨性。接着,介绍了CCF YOCSEF合肥的工作理念: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深度参与活动,采用主席会议成员+AC委员+委员的模式来组织活动,即主席会议成员联系AC,AC联系委员,充分调动委员们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为委员们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最后发表了对社会组织的一些思考:认可,参与,合作。认可YOCSEF合肥,参与到YOCSEF的活动,与我们合作举办一些活动。

图11

图11 YOCSEF合肥19-20主席吴鑫坤作年度工作计划汇报

本环节举行了主席会议成员、AC委员证书颁发。

图12

图12 主席会议成员证书颁发

图13

图13 AC委员证书颁发

接下来,YOCSEF合肥现任副主席彭澄宇宣读了CCF YOCSEF合肥工作细则,针对学术委员会职责,主席、副主席、学术秘书职责,顾问委员会,积极分子委员,优秀AC委员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然后进行了投票表决,最后全票通过。

图14

图14 YOCSEF合肥现任副主席彭澄宇宣读CCF YOCSEF合肥工作细则

接着,举行了顾问委员聘书颁发,顾问代表董雨和汤进分别进行发言。

图15

图15 顾问委员聘书颁发

顾问代表董雨回顾了YOCSEF合肥分论坛的发展历程,并对YOCSEF合肥的发展建言献策。建议加入研究生以及企业的力量,加强与政府之间的合作交流,共同促进YOCSEF合肥的发展。

图16

图16 顾问代表董雨作发言

顾问代表汤进作发言,YOCSEF合肥已经走到了第9个年头,今年是YOCSEF改革的一年,需要新、老YOCSEF委员们聚集到一起,共同努力,度过难关。作为YOCSEF合肥的老主席,我会为YOCSEF合肥的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YOCSEF合肥继续发展。

图17

图17 顾问代表汤进作发言

本阶段,兄弟分论坛嘉宾也进行了经验分享。上海分论坛主席李超认为举办一个好的活动,需要召开多次筹备会议,针对会议流程以及每个流程的细节进行详细商定。举办活动对于每一位AC而言,都是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同时期待上海分论坛和合肥分论坛有进一步的沟通交流。欢迎合肥的委员们来到上海进行经验交流。

苏州分论坛主席窦路婷阐述了与合肥分论坛的前世、今生和未来。感谢2017年苏州换届时,合肥委员们的大力支持。分享了苏州办论坛的经验,希望学习兄弟优秀分论坛举办活动的经验,进而促进分论坛之间的沟通交流。

杭州分论坛AC凌从礼认为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环境下,正与合肥分论坛联动,准备在合肥举办城市大脑技术论坛,并预祝合肥分论坛的发展越来越好。

图 18

图18 兄弟分论坛嘉宾做经验分享

第三阶段,微论坛“YOCSEF改革,如何做好一场论坛?”

YOCSEF合肥副主席孙晓主持微论坛并作引导发言,从今年开始,YOCSEF的活动形式进行了改革,取消了报告会,重点来做论坛。那么,如何做好一场论坛,值得我们深思。希望通过这次微论坛,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在自由论坛环节,每位嘉宾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针对YOCSEF组织活动新的规则,嘉宾们从论坛的选题、观点的确认、如何吸引听众、如何提高论坛的影响力以及经费问题等各个方面进行发言。

上海分论坛主题李超认为论坛的选题并不是非A即B,可以有多重选择。选题对于做好一个论坛而言至关重要。苏州分论坛主席窦路婷谈到如果企业不能做宣传,赞助的兴致就会提不起来,该怎么办?苏州委员杨胜利谈到论坛的选题需要结合地方特色,应该与地方性政策保持一致,这样论坛的选题才不会空洞。杭州委员凌从礼认为通过关注政府新出台的政策,以及企业关注的技术,从这些方面来对论坛进行选题。合肥分论坛前任主席赵姝谈到在确定论坛题目之后,可以采用数据来支撑论坛的观点,这样有说服力。同时需要进行前期宣传,录制宣传片,吸引大家的注意,同时提高论坛的影响力。

举办一个好的论坛,首先选题需要具有特色,关注领域前沿,能够引起人们的兴趣和关注;其次可以引入媒体的力量,扩大论坛的影响力;最后,举办论坛需要遵守规则,但是不能被条条框框所限制,在符合改革要求的前提下,探索特色组织形式。

图19

图19 嘉宾自由讨论

第四阶段,举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CLUB。大家移步CLUB场地,开展全场自由交流,共探改革后的CCF YOCSEF如何发展,展望CCF YOCSEF的未来,让YOCSEF成为青年精英的训练营。

图20

图20 YOCSEF合肥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