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合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合肥成功举办走进科大讯飞国家智能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暨CCF YOCSEF合肥2018-2019年度工作规划会
2018-02-13 阅读量:794 小字

2018210日,CCF YOCSEF合肥走进科大讯飞国家智能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暨CCF YOCSEF合肥2018-2019年度工作规划会在科大讯飞成功举办。CCF YOCSEF合肥分论坛AC委员和部分委员以及来自郑州分论坛的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科大讯飞大数据中心主任谭昶带领与会成员参观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中心,对于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智慧城市、智慧家居、智慧教育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展示,并详细介绍了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历程与最新场景应用情况。基于讯飞开放平台,科大讯飞公司相继推出了讯飞输入法、灵犀语音助手等示范性应用,深入教育、医疗、司法、智慧城市、家庭等各个领域。与会成员在参观过程中对于产品功能、研发技术、项目合作等进行了热烈的探索和讨论。

图1

图1 参观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中心

图2

图2 谭昶介绍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领域的研究成果

参观结束后,在讯飞大厦1112会议室召开CCF YOCSEF合肥2018-2019 年度工作规划会。规划会由现任主席张昱和现任副主席候任主席赵姝共同主持,围绕“2018-2019年度工作规划”、“主席会议成员分工、AC委员分工、考核细则”、“讨论CCF YOCSEF 20周年分论坛活动与宣传方案”等话题展开讨论。

会议首先由张昱介绍了CCF YOCSEF成员的考核要求,梳理了年度工作中关键的时间节点。随后赵姝对CCF YOCSEF的工作条例中需重点关注的条款进行细致说明,对于成员未来一年的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

图3

图3 YOCSEF合肥年度工作规划会

随后,所有参会人员开展头脑风暴,征集讨论CCF YOCSEF 合肥2018-2019年度工作规划和YOCSEF 20周年分论坛活动与宣传方案,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集思广益,最后碰撞出人工智能伦理问题、科学技术秀、NLP学术沙龙、新工科报告会、走进鞍钢、网络安全等各类活动方案的灵感。最后,来自郑州分论坛的荣誉委员淑红对CCF YOCSEF合肥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给出建议。通过讨论决定在会后开展两方面的工作:各牵头人对于方案进行详细规划确保落地、拜访媒体单位寻求更多的宣传途径。

图4

图4 与会成员集体合影

此次会议提高了成员们的凝聚力,同时也碰撞出了很多思考的火花,这些将大大助力CCF YOCSEF合肥的发展。2018年,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CCF YOCSEF合肥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CCF聚焦